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2022年度“慈德圆梦”助学工程资助300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8-27 09:08:18  来源:  

  本网讯 为资助黔东南州优秀应届高中毕业贫困学生圆梦大学,弘扬慈善文化,倡导社会参与慈善事业。8月23日,黔东南州2022年度“慈德圆梦”助学工程资金发放仪式在凯里举行。杭州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杨富强,杭州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未成年人保护处二级调研员、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包宏武,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州慈善总会会长罗亮权,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世胜,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华,黔东南州政协副主席李昌钦及州民政局、州教育局、州财政局、州乡村振兴局、团州委有关负责同志,州慈善总会副会长,各县(市)慈善总会负责人以及受助学生代表出席了助学工程资金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介绍了2022年度“慈德圆梦”助学工程基本情况;应邀出席仪式的领导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工程资助金。
 

 


 
  据悉,此次助学工程资助资金发放仪式共向全州考上二本以上的300名贫困应届高中毕业生分别发放一次性资助金5000元,共计150万元。
 

 


 
  据了解,“慈德圆梦”助学工程以低保家庭、孤儿、特困家庭、因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或意外事故等突发变故而导致家庭贫困的学生为资助范围,以当年达到第二批次及以上分数线、被全日制普通高校录取并且未享受其他类助学的应届高中贫困毕业生为资助对象,以5000元/人的标准资助黔东南州困难应届高中毕业生圆梦大学。该项目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杭州市、佛山市民政局的鼎力资助,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2014年启动以来,项目已经累计帮助困难学生1683名,发放助学金共计835.2万元,为学子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添力喝彩,有效缓解了困难家庭孩子上大学难的问题。(姚宁、王丽)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