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西江镇多举措扎实开展冬季护林防火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1-13 16:39: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临近,且进入森林防火戒严期以来,护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工作和人民群众过个安全和祥节日,雷山县西江镇扎实做好冬季护林防火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力度,织好“第一道”防线。在全镇21个村深入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标语、横幅及宣传车巡山串寨播放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护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山林失火的危害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强化全民护林防火意识,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结合移风易俗,教育群众讲文明、树新风,倡导文明方式祭祀,杜绝在林区上坟烧香、点火烛、烧纸钱、燃放鞭炮等不良风气,营造“人人参与、群防共治”的浓厚防火氛围。

  二是强化防火巡逻力度,织密“第二道”防线。各村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及护林员全员上岗,对辖区内重点林区、重点路段、重要沟口进行深入细致的防火巡逻;及时排查森林火灾隐患,把易发森林火灾的路段区域、林区人员活动密集的区域等作为重点,严禁农户带火种上山,想方设法避免农户烧秸秆作物的现象,切实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并要求护林员不得私自离岗,避免火灾发生;如离岗要进行规范的书面请假,进一步形成护林防火巡逻全方位、全天候、全覆盖。

  三是强化引导督查力度,织牢“第三道”防线。在管住人上下“真”功夫,对留守儿童、独居老人、智障人员等重点人员,落实一对一宣传和联防联治等措施,确保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同时针对冬季护林防火的特点,开展多层面的护林防火督导检查工作,盯紧重点环节、盯住重点区域,把护林员上岗到位情况,各驻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护林防火值班情况作为检查重点,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一旦有森林火灾险情发生,将第一时间出发进行处置,守护好森林防火“最后一公里”。(吴贤燕)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实施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