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久仰派出所及时制止一起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网络电信诈骗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1 11:10: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2年4月6日16时53分,剑河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紧急预警信息:剑河县久仰镇杨女士可能遭遇网络诈骗。接警后,反诈中心值班民警反复拨打电话联系杨女士,但杨女士电话始终处于占线,无法接通。情况紧急,值班民警一方面将警情通报久仰派出所,让派出所民警在当地寻找杨女士,另一方面积极联系杨女士的家属、亲友,多渠道多方式联系杨女士。

  在得知杨女士此时正在久仰集镇带小孩上学这一信息后,久仰派出所民警在第一时间找到了杨女士。民警的突然出现,让杨女士惊诧不已,称自己在电话上与一个电商正在讲购物退货款的问题,对方要求提供身份信息、电话号码及银行卡账号等信息,以便退款。“千万不能提供个人有效信息!”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当场劝阻杨女士,此时杨女士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网络电信诈骗。

  网络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事后,久仰派出所民警向杨女士宣传了网络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法及其惯用伎俩等,并向其讲解了如何提高自我防骗知识,遇到诈骗时应对方法、如何报警等。杨女士感激之余,表示将以己为例,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反诈知识,避免经济财产损失。(姜发柳)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剑河公安深夜救助一名八旬受伤老人平安回家
下一篇:罚!男子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检查,驾车强行闯关……事发黔东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