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邮政分公司赴定点帮扶村开展“金秋助学”慰问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0-27 21:34: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精神,帮助迈向新征程的大学生顺利踏上求学之路,10月21日,从江县分公司深入乡村振兴单位定点帮扶联系点下江镇勤龙村开展“金秋助学”慰问活动。

 
  一心一物总关情,善举心系各学子。资助慰问仪式上,县分公司领导向从江县下江镇勤龙村的新大学生家属代表表示祝贺,并向5名新大学生每人发放500元慰问金,共计发放2500元,同时嘱托各位刚步入大学校园的新大学生们要充分发挥青春年少、血气方刚的朝气,争做优秀青年,绽放绚丽之花,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学有所成报答父母的培养和社会的关爱之情。
 
  纳百川,容学问,立德行,善人品。“教育是新时代新农村发展的力量源泉,因为乡村振兴需要品学兼优的人才,而教育是提升国民素质、培养人才和改变命运的最近途径。”驻村第一书记吴德刚说。“从江县分公司此次的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邮政企业作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提升了当地百姓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各位学子家属、全体勤龙村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纷纷对从江县邮政分公司本次的慰问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并表达对邮政集团的真切祝福。
 
  据悉,近年来,从江县下江镇勤龙村教育事业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居民个人申请、基层组织申报,进行逐一入户摸底调查,严格审核条件,最后建档归类。既保证了救助公平,健全了救助信息,又规范了受资助学生档案,强化主动地为教育事业发展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同时积极宣传“希望在孩子,孩子的希望在教育”的正确家庭观念,形成良好社会风气,保持良好教育氛围,让村里的孩子懂感恩且自强,努力为祖国、为社会、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图/石家文,文/石家文 胡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法院:朋友介绍工作是好事,不签劳动合同成坏事!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