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淬炼课堂教学技能 提升课堂育人水平——天柱县第二小学语文观摩课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0-26 16:16: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本次教研活动的目的是在老教师引领下,让骨干教师示范,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迅速摆脱我校教师老龄化严重、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艺术不高的现实窘境,从而促进学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教务主任罗俊说。为了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提高我校语文教师教学水平,全面提升我校语文教学质量。10月26日,天柱县第二小学开展了小学语文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全体语文教师、教务处人员、年级组长和数学、英语等任课教师代表共43人参加了本次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在本次观摩课活动中,由六年级骨干老师罗云珍执教六年级语文上册第16课《夏天的成长》。教学中,罗云珍老师在课前认真钻研课标要求,吃透教材,备好教材、备好学生,更备好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采用了学校语文教学“三环五步”式教学法和先进的教学理念、突出了学生的自主合作、自主探究的能力培养,加强了学生与文本对话、与文本交流的技能指导。同时运用丰富的肢体语言、特有的亲和力让所有学生参与课堂中来,构建了安全、平等的课堂学习环境,整个课堂收放自如、井然有序,为听课教师展现了精彩的课堂教学艺术。
 

 
 
  观摩课活动后,由教务处罗俊主任、杨春丽副校长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中说课、评课环节,老师们针对教学活动的内容和组织积极研讨、大胆反思、学习优点、总结不足,谈感悟、树自信,立志改进自己的课堂教学。达到了既定的教研活动目标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天柱县第二小学为切实抓好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采取“教师结对帮扶、新教师的见面课、骨干教师的示范课与观摩课、老教师的引领课”等不同形式,不断推进教师队伍的课堂教学水平、教学艺术的提升工程。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罗俊)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示范引领 带动成长——天柱县第二小学示范课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