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3至10万元奖励!《贵州省专利奖评选办法》正式出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0-26 10:49:37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10月25日,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鼓励发明创造,推动贵州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近日,贵州省知识产权局印发实施《贵州省专利奖评选办法》(简称“《评选办法》”),以健全评选组织、加大奖励力度、严格评选纪律等方面对贵州省专利奖评选活动进行规范。
 
  据悉,每届专利奖评选前,省知识产权局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成立“贵州省专利奖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并在专家库中随机抽取7名以上单数专家组建当届“贵州省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负责当届贵州省专利奖的评审工作,研究、解决贵州省专利奖评选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
 
  据了解,贵州省专利奖每两年组织评选表彰奖励一次,每届可以从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中评选表彰贵州省专利金奖2项、银奖6项、优秀奖20项;从外观设计专利中评选表彰贵州省外观设计金奖1项、银奖3项、优秀奖5项。对获奖项目,将给予3-10万元奖励,鼓励高校院所、企业等创新主体积极申报贵州省专利奖。
 
  为确保贵州省专利奖评选的公正和廉洁,贵州省专利奖评选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等原则。《评选办法》对分组评审、现场答辩、总评、审定、公示等评选程序进行了规范。对申报对象剽窃、侵占他人专利技术成果,或者以不正当手段骗取贵州省专利奖的,将撤销其所获奖项,并取消其五年内申报资格。评选专家及其工作人员在评选活动中泄露评审情况,或者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将依法给予相应处理。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贵阳市曝光一批校外培训机构
下一篇:贵州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