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石洞镇小学假前疫情防控和安全卫生教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1 09:35: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寒假将至,春节即来,为了使全校师生过上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和春节,2021年1月20日,天柱县石洞镇小学通过主题班会和集会给学生进行了假期前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卫生教育。



  疫情防控,人人担当意识。教育学生在家时间不聚集、不聚会,不参加10人以上各种聚会聚餐活动;不去人流量多的公众场合,必须外出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消毒工作;不外出旅游、走亲访友、不与外来人员接触等;每天监测体温,如有发热和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养成良好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注重膳食营养均衡;不购买冷链食品,不接触、猎捕、加工、运输、宰杀、食用野生动物;积极参与疫情群防群控,不瞒报从国内中高风险返家的家属。



  关爱自己,安全重于泰山。教育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做到:安全第一,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严禁骑各种车辆上道,严禁在公路上追逐打闹和进行各类游戏活动,不乘坐报废、无牌无照、拥挤的车;正确燃放烟花爆竹,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燃烧鞭炮、焰火时,在家长陪同下,在宽敞地方燃放,不要对准人放,严防伤害事故发生;注意消除水、火、气、电等存在的隐患,做到不玩火,不玩电,防止煤气中毒等,杜绝把火种带上山,若遇到火警时要知道及时拨打119报警;文明娱乐,远离网吧,不登录不健康的网站,不参加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封建迷信活动,坚决抵制邪教活动;出门打招呼,夜晚不得单独出门,更不能在外过夜,彻夜不归;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买“三无”食品,做到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龙香文)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又探获千万吨级重晶石矿!丹寨发现大油气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