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台拱街道:全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做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1-30 15:06: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台江县台拱街道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面推进各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不断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架机构 强组织

  强化组织领导力,打好组合拳,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所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成立了以村(社区)支书(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目前街道有实践所1个,实践站8个。结合实践所(站)建设,成立街道和村(社区)特色志愿服务小队和分队39支,志愿队员达数百人。

  聚焦点 强效果

  聚焦理论宣讲、政策宣讲、价值培育、先进文化、移风易俗等方面,传文明、讲文明、塑文明、树文明、倡文明。强化分类宣传,同时用好讲好家乡话,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内容、不同时间节点,及时、针对性、持续性、创造性地开展吸引力和感染力的文明实践活动,真正让基层群众有获益。台拱街道结合党史教育及日常业务工作,共开展党史学习、政策宣讲等文明实践活动30余次,努力做到文明实践深入人心。

  抓示范 树典型

  坚持示范引领带动,按照先打造1-2个示范点的原则,确定北门湾社区和红阳村作为示范点,抓好新时代实践站示范点建设,打造亮点、优化志愿服务项目,创新服务方式,树立典范,以亮点带动特点,以部分带动全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村(社区)有示范可对比,有模板可参照,以点带面,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建。同时,积极开展县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申报评选活动,今年,我街道及所辖5个村、3个社区均参与评选,另外还积极发动16户优秀家庭参加文明家庭评选,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立清单 树常态

  聚焦新理论、新政策、群众困惑、实际困难和群众需求,街道和各村(社区)志愿服务队均建立志愿服务方案,按照每季度不少于6次活动的原则制定整年动计划,建立台账,实时更新和公示,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文明实践活动进行调度和督导,以确保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能切实更好地服务群众,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截止目前,台拱街道志愿队重点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志愿者上门联系、精准对接服务,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益群众达上万人次。(杨梅)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台江:枇杷苗受旱 消防“送水”下林间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