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 让夜晚的苗寨“有声有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8 11:46: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电影送进农村,文化留在心中。近年,台江县以农村电影公益性放映为契机,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法律下乡活动,把乡村群众最喜欢的电影送到家门口,为广大农民提供一个文化交流的空间和平台,使以往单调乏味的乡村夜晚,也在文化之光的温暖下,打开了一个与寻常乡村生活迥异的光影世界,使乡村苗寨的夜晚变得“有声有色”。

  “十三五”以来。台江县委、县政府加大巩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力度,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实现全覆盖,并进一步完善了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标准,一个个触手可及的“文化圈”悄然进入台江普通百姓的生活,公共文化设施得到进一步提升,让老百姓真正体会“零门槛”享受文化生活。

  近年,台江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呈跨越式发展态势。农民“听广播、观电影、看电视难”的现象都成了老黄历,农民的文化生活不再单调,文化的“种子”早已在乡村遍地开花。

  农村要致富,就得靠技术。《玉米合理密植增产》、《农村触电急救(科)》、《大蒜优质丰产技术》等影视科教片直观形象、通俗易懂,在科技兴农的当下越来越受到农民的欢迎,被农民誉为脱贫致富的“金钥匙”。

  如今,电影放映活动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也促进了广场文化的繁荣,营造了浓厚、健康向上的广场文化氛围,而且还带动了“广场经济”的发展。

  2020年,台江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共放映电影760余场次,涵盖科教、法制、扶贫、医疗教育等影片3000余部,累计受惠观众达5万人次。(张强 吴建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岗党略村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综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