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县:开建首个苗族民间歌舞传习基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01 10:02: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强对台江县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利用,确保苗族歌舞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2019年,台江县申报了苗族歌舞传习基地建设项目,2020年批准实施,项目的落地将成为苗族文化非遗保护教研平台,并将适时全面对社会开放,接受市民参观。

  投入建设费25万元300平方米的台江县苗族歌舞传习基地,是一个集苗族古歌、苗族曲艺、反排木鼓舞、苗族芦笙舞等苗族歌舞文化。收集和展示建国以来在歌舞方面杰出代表的音像、视频、图片等资料的综合平台。

  据介绍,传习基地除实物展览展示外,还通过推介传承人、图解技法,收集、整理了3万多字的文字材料、300多张图片等形式,全面展示苗族文化技艺、苗族非遗及传承人的生活。



  台江县苗族歌舞传习基地的落户,与台江丰富的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将进一步丰富台江县文化资源、文化艺术的内涵,未来台江县的“苗族歌舞文化”牌子将更有影响力。

  据悉,台江县将充分发挥传习基地的教育、研究功能,在广大学生和社区居民中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吴南华)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拓宽思路 破解基层行政检察新难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