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四处文物入选贵州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5 14:20: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审定,公布全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716处(件套),其中不可移动革命文物604处,可移动珍贵文物112件(套)。我县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杨至成故居、三穗良上红六军团宿营遗址,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三穗烈士陵园、翁心翰殉国纪念地4处文物保护单位名列其中。

  杨至成故居、三穗良上红六军团宿营遗址为贵州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8年8月3日,省人民政府公布。杨至成故居位于三穗县城郊木界村,坐西向东,建筑面积350平方米,悬山青瓦顶木结构建筑,由正房、左右厢房组成,品字型。三穗良上红六军团宿营遗址位于三穗县良上镇上寨和下寨,由良上红军长征标语遗址纪念碑、良上红军树、良上红军墓、良上红军亭、良上红军纪念碑等组成。

  三穗烈士陵园为三穗县第一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县城中团坝灯形坳,始建于1968年4月,占地面积2430平方米。2010年,将原灯形坳烈士陵园的烈士墓整体搬迁至城郊陆寨坳,现烈士陵园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安息着60名革命烈士。翁心翰殉国纪念地为三穗县第三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三穗县瓦寨镇调洞村校场坝,2013年9月30日,县人民政府在瓦寨镇调洞村校场坝立抗日英雄翁心翰纪念碑一座,以示纪念。(耿秀福、吴政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食品品种及抽检项目意见征集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