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法院:(2021)1号文件出台法官工作站工作制度,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01 14:27:5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2月24日,三穗法院院长季立松签发穗法发(2021)1号文件,出台法官工作站工作制度,三穗法院法官工作站发展史进入制度化。

  助力脱贫攻坚:三穗法院2019年11月以来,先后设立款场、桐林、长吉、良上、雪洞、台烈、瓦寨、八弓、滚马、彩虹社区(易搬小区)十个法官工作站,每个工作站由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对应挂牌,不定期开展相关工作。2020年先后形成巡回审理为民保春耕、“上门”办案、情理结合解纠纷等先进工作经验,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司法助力。

  促进乡村振兴:法官工作站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截止目前,员额法官到工站审理、调解纠纷20余件,涉及相邻用水、排水纠纷、排除妨害纠纷、土地使用租赁纠纷等案件,通过联系工作站工作人员协助化解纠纷20余起。法官工作站是三穗法院促进基层、乡村、社区治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为基层群众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促进乡村振兴。

  三穗法院设立法官工作站依法审理、调解各类矛盾纠纷,抓好诉前纠纷的预防和处理,做好诉源治理、诉调对接、司法确认、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工作,提高纠纷化解效率。开展巡回审理“以案释法”,法制宣传教育等普法宣传工作,群众喜闻乐见,起到了良好的司法宣传效果。(杨木兰)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召开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