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铜鼓镇:党建引领提干劲 矛盾化解暖民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01 14:24: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走!去政府!看看政府对未经全部村民同意便将村中林地出租给春蕾林场的事怎么看!”锦屏县铜鼓镇铜鼓村后山组的数十名村民气势汹汹地走进了政府大楼。

  “小韦,先给我们的村民倒茶。”分管林业工作的政法委书记欧伟红闻讯赶来,他一边张罗着办公室工作人员倒水,一边带着激动的村民走进了纠纷调解室。“大家有什么事先静心坐下来,我们慢慢说”,他安抚着村民的情绪,同时在村民的一言一语中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也了解清楚了。经过沟通,认为该案存有调解基础,于是在征得村民代表和村委会同意后,迅速召集双方当事人,并组织铜鼓镇调解委员会联合开展诉前联调工作。

  调解过程中,双方几度在争执中偏离讨论方向,声浪一波高过一波,发现村民们并非不愿将涉案林地出租,而是不满村委会私自出租行为,且觉得租金分成不太合理。于是,经铜鼓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引导双方围绕如何解决当前实际问题提出各自的方案。

  “时间也很久远了,当时村两委想着把地出租,可以为村民带来收益,加上本村村民人数众多,征求意见耗时长,所以就小范围征求意见了,导致程序上有些不足,在此,我跟大家道歉。”铜鼓村民委人员说到。

  “村委会只经过少量村民的同意,就把属于我们的村集体林地出租了,我们绝大多数人都是事后才知道的。而且我们认为租出的林地分成偏低,且种植的松树存活率较低,有大部分面积都没有树木,树木的价格又偏低,我们要求重新分成,对我们的损失要进行补偿,重新订立合同。”村民代表说到。

  “村委会将闲置的林地出租,也是为了增加大家的收入,初心是好的。这样吧,我提个建议,大家看看是否可行,我和春蕾林场协调,对松树和阔叶林进行重新划分,把两者区分开来,有树木的地方按照合同履行,阔叶林分成林场不进行分成,最大提高村民收入。”欧伟红说到。

  “我同意欧书记的建议!”“我也同意!”村委会人员和村民代表纷纷举手赞成。

  最后,经铜鼓镇政府调解委员会、村委会和春蕾林场三方的沟通协调,由该镇林业站重新划分阔叶林和松木林并重新签订有关合同,原本还在气头上的村民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据悉,该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模式,在查明事实、固定证据的基础上,以快调快处、限时调结的方式对各类现行矛盾纠纷进行及时调解,力争将矛盾纠纷化解基层,控制在萌芽状态,用真情和真心不断提高辖区内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以来,铜鼓镇共计排查各类矛盾纠纷11起,组织调处11起,达成有效协议11起。(韦飞飞)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民政局集中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