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坚决要求上战场——记三穗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指挥中心主任胡慎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2-19 09:58: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农历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

  三穗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指挥中心主任胡慎红同志来到院党组书记办公室,郑重其事的向季立松院长递交了一份《请战书》。

  这是一份主动请缨自愿要求到案件量在全州最多的凯里市人民法院办案练兵的请战书,申请上字字真诚,朴素的话语中无不透露出勇挑重担的决心。

  这是一份来自一名90后年轻法官助理对审判事业的炽热心声啊!

  慎红副局长,入职伊始,即被派下乡镇驻村扶贫,这一驻就是一年多,直到怀孕临产前几天才回来,大腹便便的她扎根基层、奋斗在扶贫战线上,从不抱怨,也从未向院党组提出困难申请。

  回到单位的她,凭借着一份对工作的敬业与执着,赢得了院党组及全院干警的一致认可,2020年被组织任命为执行局副局长兼指挥中心主任。面对组织的栽培和同事的信任,她却始终如一,坚守初心,更加忘我地投身工作。几年下来,收获的荣誉满满。





  作为一名党员干警,面对堆积如山的工作,对政治理论学习也毫不松懈,在工作之余,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汲取理论养分,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工作中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她在一起劳务合同执行案件中,她成功为困难当事人申请到国家司法救助资金3万余元,申请人为表示感谢,竟千方百计地打听到她家住址,来到家中,硬塞给年仅2岁的幼小孩子800元“压岁钱”,在除夕前仍坚守工作岗位的她回到家中,听到婆母讲述了这一切的小胡局长,急忙向分管领导报告情况,随即和办案书记员一起驱车赶到申请人家中,说明来意,退回“红包”。年迈的申请人感动得不住搓手,道谢连连。

  一腔赤诚心向党,坚决要求上战场。为这样年轻而勇毅的法官助理叫好、点赞!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瓦寨镇:全民植树,播种希望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