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打早打小、露头就打,麻江公安以雷霆之势迅速查处一起赌博案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8 15:16:27  来源:麻江县公安局  

  在建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麻江县公安局党委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旗帜鲜明的把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不折不扣的把公安部、省厅和州局党委关于加强建党百年安保的工作要求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扎实深入的在全县开展治安隐患排查整治,尤其是聚众赌博等容易引起治安问题的违法犯罪苗头,始终以雷霆之势强化预防和打击,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斩草除根、不留隐患。

  按照县公安局安保工作的统一部署,坝芒派出所积极行动,组织全部警力深入村组开展治安隐患“拉网式排查”。6月14日,民警来到麻江县与贵定县交界的猫头村高家庄组,发现有几辆黔南牌照的小车停在村子里,初步了解村子里没有酒席,“事出反常必有妖”,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群众举报有十几个贵定县的人在山上赌博。获此消息后,民警迅速进山进行抓捕,当场抓获两名参赌人员,随后在贵定县城抓获了赌博组织者李某某。经审理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系无业人员,想通过拉拢部分游手好闲人员参与赌博,自己从中抽头盈利。为了躲避法律制裁,采取潜藏在两县交界山上“打游击”的方式进行赌博,让他没想的的是,“发财梦”才刚开始就被抓了。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已被依法执行刑事拘留,其他几名参与赌博和为赌博提供帮助的人员,将视其情节依法处理。

  为进一步加强边缘村寨治安治理,切实消除治安隐患,县公安局党委和坝芒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工作组,迅速深入猫头村:一是继续深入开展深入调查,把参与赌博和为赌博提供帮助的人员全部清查干净,该处罚的坚决处罚,该教育的立刻教育,对赌博歪风坚决做到斩草除根、不留隐患;二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把赌博的社会危害性和法律责任讲清楚、说明白,让群众清楚明白赌博是万恶之源,扩大治理效果;三是积极配合乡党委政府抓好预防措施的落实,立即将预防责任具体落实到村组、落实到人,实行定期查询和责任倒查,织密安全防护网,确保一旦苗头出现就能立即消除,切实维护边缘村寨的长治久安。

  麻江县公安局主动作为,始终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工作方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和“零容忍”的坚决态度,采取“打防管控治”相结合的措施,与当地党委政府联合加强对边缘村寨实施强有力的综合治理,为确保全县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外省男子摩旅至黔东南境内因操作不当不慎受伤,幸好......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