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高速一大队一中队促成农村客运专线运行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03 10:50: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针对辖区麻江夹岩河服务区附近村民经常行经高速公路出行的突出问题,中队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向麻江县人民政府作专题汇报,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在县安委办的牵头下,协调交通运输等部门为赶集群众开通“赶集日”农村客运专线,切实解决了群众无客运车乘座违法上高速公路行走的问题,有力消除了行人上高速安全隐患,得到当地群众高度赞扬。

  通过对辖区行人上高速道路交通事故分析研判,中队辖区行人违法上高速较为严重的路段是沪昆高速夹岩河段。上高速行走的主要人员和原因分别为麻江服务区附近羊昌坡、芭茅冲、马田、杨柳井等村寨村民到麻江县城“赶集”,由于国道没有专线客运车辆行驶,过路班车又多是满载,为图方便,附近村民便沿沪昆高速公路行经麻江服务区、夹岩河大桥步行进入麻江县城赶集。此外,在以上几个村寨开展走访宣传时也有较多群众反映“进城不便”的问题。中队及时梳理总结,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请求协调开通“赶集日”专线客运。5月24日,中队向麻江县人民政府做了专题汇报,麻江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由麻江县安委办牵头,组织麻江县交通运输局、县运输公司等单位、企业联合行动,建立了赶集日农村客运专线机制。明确逢麻江县城赶集日,由县运输公司专门调派农村客运班车前往羊昌坡(沪昆高速麻江互通附近)运送出行赶集群众,解决附近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排除了行人上高速隐患风险点。

  中队联合凯里路政大队、麻江运输公司,逢赶集日专门到羊昌坡开展护航行动。一方面向村民宣传行人违法上高速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同时向他们宣传“赶集日”农村客运专线的时间、路段等。自5月27日专线启动以来,共运送群众40余人次,投入农村客运车辆5辆次。羊昌坡一名村民感慨地说:“以后我们去赶集再也不用冒险走高速公路了。”芭茅冲一乘坐专线的村民感激地说:“党和政府是真正把我们的难处放到心上来解决,我们感恩党、感恩政府。”(唐光新 陈礼强 龙步榕)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事发黔东南!麻江高速一轿车瞬间烧成“骷髅”!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