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车辆侧翻驾驶员被困昏迷,剑河民警路过及时施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8 14:03:39  来源:剑河县公安局  

  2021年8月13日,剑河县公安局第十一党支部在久仰镇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返程途中成功营救了一名因车辆侧翻被困在驾驶室的驾驶员,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深刻内涵。

皮卡车侧翻在公路上

  8月13日,剑河县公安局第十一党支部在久仰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当晚21时许,在返城途中经过久仰坳(小地名)路段时,发现一辆黑色皮卡车侧翻在公路边,民警立即靠边停车,上前查看。经勘查,民警发现现场除事故车辆驾驶室内有一名约30岁左右的男子外,周围没有其他人员。车辆驾驶室受损严重,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右手被车门死死压住夹住无法动弹,民警用力拍打车窗玻璃大声呼喊男子,但该男子并无任何反应。剑河县公安局副局长欧敏文同志见状后立即安排警力在事发路段两头设置安全警戒线,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同时,向县局指挥中心报告和通知农村片区交警中队增援,并联系久仰镇卫生院救护车赶往救援。

医护人员在对伤者进行救治

  考虑到事发路段地处山区郊外,120救护车赶往现场路途较远,加上伤者被困时长未知、受伤情况不明、意识模糊,若不能及时将伤者救出,后果不堪设想。在紧急关头,欧敏文同志当机立断,组织第十一支部全体党员民警及过往群众徒手将侧翻的车辆扶正,待车辆扶正后,迅速将受伤驾驶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待120急救车赶到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因抢救及时,目前,受伤驾驶员已无生命危险。

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担架

  后经询问得知,伤者赵某为久仰镇某工厂职工,因刚从外地来此务工,对车辆及路况不熟,驾驶车辆经过该路段时,车速过快,导致车辆发生侧翻。因当时车上仅有赵某一人,事故发生后,赵某右手被车辆死死压住,无法开展自救,后因手臂传来的剧痛,导致整个人陷入昏迷,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并助其脱离险境,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妥善处置伤者掉落财物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精神,以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剑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欧敏文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下一篇:留之无用弃之可惜 剑河县将它变废为宝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