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快递小哥怕碰车,竟径直碰向行人……事发剑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8 14:13:30  来源:黔东南交警  

  近日,在黔东南州剑河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快递送货车操作不当,撞到人行道上的行人。

  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当时,肇事三轮车未与前车保持有效的安全车距,当危险出现时,为避免碰车,竟然转向人行道,撞向了正在人行道行走的行人。

监控视频画面

  目前,该案件正进一步调查中。

  安全车距是指后方车辆为了避免与前方车辆发生意外碰撞而在行驶中与前车所保持的必要间隔距离。保持安全车距是防止追尾事故最直接、最有效、最广泛和最根本的方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当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制动措施的安全距离。“足以”是指同一车道的后车与前车必须保持足够的行车间距。当机动车时速为60公里时,行车间距应为60米以上;时速为80公里时,行车间距为80米以上,以此类推。如遇雨天、雾天或路面有水、结冰时,应延长行车间距。

  黔东南交警提示:在道路行驶必须按规定保持安全车距,遵守“车走车道”,绝对不能为规避因不文明交通行为而导致的交通危险,而采取转向非机动车道的方式避险。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事发剑榕高速:小车因操作不当碰撞人行道后隧道内自燃
下一篇:吓人!剑河县一头黄牛“横穿马路”被撞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