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4岁女孩千里来黔寻母,两地公安倾力相助,母女终团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6 14:15:29  来源:掌上黔东南  

  2021年7月20日,剑河县公安局迎来一位特殊的报案人,一名来自广西,只有14岁的小姑娘周某向剑河县公安局求助:“警察叔叔,我想找我妈妈,我从小到大都没有见过她,但我听家人说她是贵州剑河人,我很想看看她,请你们帮帮我!”

  在剑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公区,民警向周某详细了解事情的相关情况。原来周某的母亲在周某刚满周岁时便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讯。14年来,周某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自己的母亲,在对母爱强烈的渴望下,周某在其姑姑的陪伴不远千里来到了剑河县公安局,将寻亲的希望寄托在公安民警身上。

  民警向小周及其姑姑了解情况后,得知周某对母亲没有任何印象,任何有价值的信息都说不出来。周某的姑姑也只是大概记得周某的母亲说过自己是剑河人,手里唯一的线索就是记忆里关于周某母亲的一串不完整的身份证号,其余的情况一概不知,茫茫人海且时间远久,想要找到亲人谈何容易。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办”。在困难面前,剑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没有退缩,以小周姑姑提供的那一串不完整的身份证号码为基础,通过技术手段对海量信息进行筛选、核查、再筛选、再核查……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民警的坚持与不懈努力下,台江县一名张姓女子的信息跟小周的母亲高度吻合。随后,民警积极联系台江县公安局进行协助调查,通过多方查找线索并认真核实,最终确定了位于台江县南宫镇的张某就是周某的母亲。因距张某所在地路途较远,且天色已晚,出于安全起见,当天周某未能与其母张某相见,但在电话拨通的那一刻,电话那头传来的哭泣声、思念之情,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第二天一早,经现场确认,张某就是14岁女孩周某的亲生母亲,母女时隔13年再见,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泣不成声。14岁小女孩跨越千里的寻亲之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7月21日,小女孩与其母亲来到剑河县公安局并向给予帮助的刑侦大队民警送上锦旗:“感谢警察叔叔,感谢剑河公安,帮我找到了妈妈,圆了我14年的寻亲梦!”(通讯员:唐仁洪)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公安局户籍窗口开展黔川渝一站式服务,群众受益公安赢好评
下一篇:黔东南 7 名党员和国家人员酒驾醉驾被处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