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公安局户籍窗口开展黔川渝一站式服务,群众受益公安赢好评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7-26 10:42: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7月19日,在剑河县政务大厅二楼公安户籍窗口,文某和女儿王某高兴地从户籍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本,因黔川渝三地一站式户籍服务政策,文某和女儿王某从排队到办结,不到30分钟,困扰文某许久的户籍问题就此解决。

  文某是剑河人,婚后一直未将户口迁到四川,女儿杨某今年13岁,自幼就跟着文某在剑河居住生活。“一直都想把女儿的户口迁到剑河来,可一想到来回路程,中间还有各种手续,心里就打了退堂鼓。”文某和民警坦言“现在小孩上初中,怕影响后面的升学考试,户口问题不能再拖了,这才下定决心把户口迁到剑河来。”当天文某来到户籍窗口咨询,结果让她喜出望外。“目前黔川渝三地已受理‘一站式’户口迁入、一地办结,申请人只需到户籍窗口提交申请材料即可。”户籍民警介绍,虽然距离很近,但过去黔川渝三地户口迁移和其他省份户口迁移一样,都需要先到迁入地的派出所提交申请,再到公安分局办理准迁证,拿到准迁证之后,才能到原户籍地的派出所办理户口迁出,再回到迁入地的派出所办结户口迁入。而从6月18日起,黔川渝户籍人员办理户口迁移不再需要开准迁证去原户籍地下户口,可以在户籍系统“一站式”办理。

  这是革东镇派出所受理的第二例“黔川渝”户口迁移,同样受益的还有周某。周某离婚后,就一直因为户口问题与前妻矛盾连连,2021年6月29日,周某来到剑河县政务大厅户籍窗口,在提交了房产证、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后,户籍民警刘燕珠受理了周某的迁移申请,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周某就领到了新的户口本。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剑河县公安局致力于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满意度,扎扎实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姜发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任前公示!黔东南一县9名县管干部任前公示
下一篇:14岁女孩千里来黔寻母,两地公安倾力相助,母女终团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