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柳川:做好四个步骤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4-26 09:47: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柳川镇通过做好“学”“悟”“做”“新”四个步骤,用好本土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持续从党史中汲取深厚的奋斗之力,推动该镇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学”字当先,坚持在“学深”上下功夫。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柳川镇及时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印发学习方案。将学习教育列为党委理论中心组全年“必学课”,用“关键少数”引领“全员覆盖”,通过以班子成员带头学党史,带头讲党史,召开专题党课,让党员干部集中学和自学来增强学习的广度、深度。在学习完一个篇目之后,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做到在学好“指定书目”的基础上选择一本书籍深读学透。同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报纸及网络等渠道,参与收听党课、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构建起立体式、全方位、多角度学习体系,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修养。

  “悟”字为本,坚持在“悟透”上做文章。柳川镇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各党支部发放党史学习教育书籍108本。深入开展讲党课活动,组织镇领导班子到各村、各单位党支部开展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动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向广党员群众讲党课。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 指导学习教育走细走实。

  “做”字为重,坚持在“做实”上卯足劲。柳川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紧盯百姓的困难事、烦心事,立足职能职责,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党员干部中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新”字为要,坚持在走“新”上又入“心”。积极谋划做好做优新时代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在内容、形式、方法上创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促进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各基层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载体,重温入党誓词、讲述我的入党故事、唱红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一场场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初心使命,让党员从“听课人”变成“讲述者”,增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与融入感。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潘剑)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合理配备少数民族地区班子 大力选拔使用少数民族干部
下一篇:剑河南寨:“看、听、问、查”扎实开展低保督查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