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合伙投资幼儿园8年矛盾不断,最终闹上法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1-22 11:08:19  来源:剑河县人民法院  

  “我们合伙8年来,投资及股份都没弄清楚,没算过一次账,没有一分红利,反复诉讼、推诿扯皮,已经筋疲力尽了,我们三人不得以提起这次诉讼,请求解除合伙关系,返还我们的投资款”。这是原告李某向法官说的第一句话,一句发自内心的满载无奈的话。

  2020年5月,剑河法院受理原告李某诉余某、杨某等九被告及第三人某幼儿园合伙协议纠纷,原告余某诉李某、杨某等九被告及第三人某幼儿园合伙协议纠纷,原告杨某诉李某、余某等九被告及第三人某幼儿园合伙协议纠纷三个案件。三人分别诉请:解除原告与被告签订的幼儿园董事会章程(合伙协议)并返还原告合伙投资本金及利息。

  据了解,李某、余某等十人在2012年合伙购买某幼儿园进行扩建经营,但自合伙以来存在投资金额及股份未确定,管理混乱,账目不清等问题。从2017年开始,合伙内部矛盾不断,诉讼不止。此次三人诉请解除合伙协议,势必涉及确定合伙人的投资及股份情况,以及对幼儿园现有资产进行清算等。三原告在听取法官对案情分析和对矛盾焦点的梳理后,在现任管理人员及所有合伙人的努力下积极召开合伙人会议,对投资及股份进行确认,并于2021年1月7日签订相关协议。李某、杨某、余某亦分别向该院提交撤诉申请获得准许。至此,长达四余年的合伙关系矛盾以最柔和的方式画上句号,幼儿园经营转危为安,在场的所有合伙人留影,携手未来。

  剑河法院温馨提醒:合伙的主要特征是共担风险,共负盈亏,规范有效的合伙协议是处理合伙矛盾的基础,请重视合伙协议的签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操千曲而后晓声 观千剑而后识器
下一篇:剑河:狠抓“领头雁”人才 发挥示范榜样作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