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纸房乡:筑牢黄平县北大门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10-25 10:07: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贵州省遵义市发现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黄平县纸房乡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周密细致抓好防控措施落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必守好黄平县北大门窗口站点。

  纸房乡位于黄平县城北部,距县城67公里,地处遵义市、黔南州与黔东南州交界处,毗邻瓮安县、余庆县。境内交通便利,江瓮高速穿境而过,设置有“黄平纸房”高速路口收费站,到贵阳1小时车程,属于“贵阳1小时经济圈”范畴,到余庆、瓮安县城15—20分钟车程。因目前毗邻“两州一市”特殊的区位因素,纸房乡疫情防控摆在突出的位置,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保障辖区内民众生命健康安全,乃至整个黄平县民众生命健康安全。

  “你好,请扫健康码、行程码进行测温,确保没有问题后才可进入纸房乡辖区内,谢谢支持配合。”进入黄平纸房高速收费站之前,纸房乡疫情防控值岗人员进行了认真地防疫核查,才可放行,而眼前正是防疫人员在对过境纸房的车辆开展例行检查。

  10月23日,纸房乡宣布全面进入疫情防控紧急战时状态,该乡各超市、商铺、酒店、药店、银行、学校及医院等人口密集地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对出入公共场合人员必须进行扫码、测温、登记、佩戴口罩,在超市门口或醒目处张贴“不戴口罩者请勿入内”等字样,全乡重要入口设置防疫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黄平县纸房乡党委书记吕定伟说:“全乡设置老街、苦李坳、宋家寨、高岩、木厂、背猛等6个乡道内疫情防控卡点,黄平纸房高速路口1个疫情防控卡点,其重要入口处设立标语牌。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详细摸排外出返乡人员信息,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加强卡点的24小时值班值守,时刻把群众的生命健康摆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据了解,该乡下一步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组织全乡干部、第一书记、村组干、护林员、农村党员及群众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加强防疫宣传,入村入户排查核实外来人员信息。通过大喇叭、悬挂横幅、宣传手册、微信推广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做好自我防护,最大限度减少出行,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确保全乡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杨通芳)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纸房乡油茶种植特色优势产业示范基地喜获丰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