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当场痛哭!开车送闺蜜,驾照直接被注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18 09:46:12  来源: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李强  

       11月16日凌晨,一名酒后驾车送闺蜜的女司机被交警查获,在得知实习期驾照将被注销后,她当场痛哭起来,懊悔不已。
 
 
        11月16日零时10分左右,云岩交警一中队民警在贵黄公路开展酒驾违法治理行动时,一名女性驾驶员驾驶一辆灰色小型汽车驶入查缉卡点,民警将车拦下,检查发现驾驶员身上有酒味,于是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4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
 
        此后,经过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驾驶员27岁,1月份才申领到机动车驾驶证。15日晚上,她同闺蜜一起驾车前往清镇市参加聚会,自己在聚会上喝了两杯啤酒,而闺蜜却已经喝醉。聚会结束后,她便自告奋勇送闺蜜回家,不料被交警查获。
 
       据民警介绍,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但该驾驶驾驶证尚处实习期间,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九条之规定,在实习期内记满12分,将被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也就是说,这名酒后驾车的女司机必须重新参加驾考培训,才能重新取得驾驶证。

 
      “她听说驾驶证要被注销,当场就哭了起来。”民警说,事后,民警对她进行了法律宣传,细心开导后,她的情绪逐渐平稳下来。
 
         据悉,截止11月16日,云岩交警已在“百日会战”中查获172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其中有28起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原副主任赵翔被查
下一篇:贵阳:拟任正县长级干部任前公示、副区长任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