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世界最大的人造月亮不在天上,而是位于贵州盘州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12 13:34:04  来源:腾讯新闻  

  大家都知道月亮是我们生活在地球夜晚所见到最亮的星球,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行星,自古以来,历史上的人民都把月亮比喻为这宇宙最美的天体,其威望仅次于赋予我们白昼与生命的太阳。无论在地球的哪个角落,都能遇到月球这个美丽的星体,特别是处于月球周期的时候,都能在夜晚遇到最圆最亮的月球。对于月球,这是处于浩瀚无际的宇宙中一颗很普通的星球,而人类也有异想天开的时候,那就是造月亮。

  目前,在我国的贵州省盘州市区的一座大山上发现一处非常特殊的建筑,远看像话筒,近看像一栋很高的圆球塔,这就是我国贵州正在建设的世界最大的人造月亮。这一栋建在山顶上的奇特建筑也成为当地一处热门的景点,很多人听闻这里有个人造月亮,游客纷纷前来围观。关于这座月亮主题的建筑相信很多人也很感兴趣,特别是对月亮有着心驰神往的人。

  月亮在我国古代称为玄月太阴,是地球唯一可以清楚看到全景的天然卫星,也是太阳系第五大行星,体积为地球的四十九分之一,引力是地球的六分之一,一个跳跃可轻松上十几层楼顶。所以说月球这座夜晚最美的行星是很多人都梦寐以求的地方。由于人们对月亮的向往,为了能够亲近月亮,所以就出现了很多人造月亮的景观,这些人造月亮只不过不是在天上,而是在一些楼顶或者是山顶上。

  目前为止,人类居住的地方都能够在天气好的条件下的夜晚也能观看到月球的表面,但由于我们生活的地球是一个球体,所以一个月内不同的日子所看到的月球形态都不尽相同。但是对于我们人类建造的人类月亮工程,其实它就像是以盏路灯,只要开电,啥时候它都是又圆又亮的。对于建造在我国山区大省的贵州盘州市区山顶的人造月亮,如果开启最亮模式,估计都能照亮半个市区,而作为观光客的我们也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吧!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4岁男孩28楼坠下,一个月就康复了!怎么做到的?
下一篇:男子怀疑同居女友出轨,设计将其杀害后,获死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