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3岁男孩全身伤痕累累,继母:这只是正常管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10 13:25:58  来源:央广网新闻  

  罗女士独自在广州工作,前几天,她不顾一切地放下了手里所有的事,立即赶回了贵阳,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罗女士:我求求你们帮我讨个公道,不要让我儿子再受到这样的折磨。

  一见到记者,罗女士就泣不成声。事情的缘由,还得从8月3号的一通电话说起。

  罗女士:他伯母给我打了电话,说你的孩子都快要被打死了,你能不能回来看一眼。

  罗女士说,她和前夫五年前就已经离了婚,离婚后儿子一直跟着爸爸和继母生活。前几天,儿子的伯母电话中告诉她,儿子小永被继母打得遍体鳞伤。

  罗女士:整个村里的人都给我打了电话,你要是再不回来的话,哪天她就把他往死里面去整。这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已经打了无数次了。昨天我跟他爸爸打电话,我问他为什么要把孩子往死里打?他说这是管教。背上、眼睛上、腰上,到处都是伤。

  在罗女士提供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小永的背部满是伤痕,眼睛被打得红肿,看到儿子如今的模样,罗女士心如刀绞。











  罗女士:心痛,比万箭穿心还要痛,如果说能让我换回他平安,你把我打成这个样子都可以。因为毕竟是我怀胎十月的儿子。他犯了天大的错误,你可以把他移交给派出所管教,甚至让他去坐牢,但是你不能把他往死里面打。先不说他是我的儿子,就算他是外人我也看不下去。

  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好几天,可在罗女士儿子小永的背上,伤痕依旧清晰可见。在接到消息后,罗女士立即从广州赶了回来,就想给儿子讨个公道。罗女士说,儿子小永今年13岁,一直以来都听话懂事,究竟是什么事惹得继母对他大打出手呢?

  记者:身上的伤是怎么来的?

  小永:继母拿衣架打的。

  记者:为什么呢?

  小永:因为我拿手机玩,没和她说。当时就是我拿着手机去上厕所,待得久了一点,她知道我好像得到手机了。我从厕所里出来之后,她就在厕所里面找手机,她找出来了之后先是打我几个耳光,之后他叫我跪在餐厅里面,最后她就拿了个衣架来打我。她先拿衣架的一边来打,把那边打凹下去之后,她就拿一整条衣架横着打。

  小永说,继母平时不允许他用手机,那天,在没有征得继母同意的情况下,他拿了平时上网课的手机玩了一会游戏。

  记者:手机是你偷偷拿的吗?

  小永:我没和她说过,我拿手机的时候没有和任何人说过。

  记者:她平时对你怎么样?

  小永:她平时对我挺严格的。

  记者:你指的严格是什么样的?

  小永:她就是叫我做的事情比较多,然后也不准我看电视,也不准我玩,不准我出去,也不准我玩手机。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与他们一起驱车赶往小永的父亲家。小永的父亲家在贵阳市观山湖区萝卜村蚂蟥井组。刚来到村里,小永的亲戚和村民们都开始对这件事情议论纷纷。

  村民:他们把照片全部都照下来了的。当时他被打了之后关在家里,不准他出来,孩子是偷偷跑出来的。

  大伙儿告诉记者,小永的继母平时对他的确比较严格。而这一次,教育孩子的方法实在有些过激。

  小永的大伯 尚国顺:煮碗面条吃都叫孩子不能拿她的面条来煮,有这样做父母的吗?吃饭的时候只要炒了好的菜,就开始打孩子,孩子还能吃得下吗?他爸爸平时在外面也不太过问,她就自己在家里随她怎么整。

  回到贵阳后,罗女士立即报了警。当天,民警跟着罗女士一起来到萝卜村,找到了小永的继母唐女士。

  记者:他身上伤是你打的吗?

  唐女士:对。

  记者:为什么那天会这样打他?

  唐女士:因为他拿手机,我怕他玩上瘾,然后他还撒谎,不可能在厕所里待了一个多小时,我就说小永你在厕所里面干什么?他说他在上厕所,有点拉肚子。我问他,你是不是把手机拿去了,因为这个手机已经找不到很久了。他说没有,我拉肚子了。等他出来之后我就走过去摸他的口袋,发现没在他身上,他放在了厕所的一个台子上。

  唐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就是因为小永对她撒了谎,她才气不打一处来。

  记者:但是你觉得至不至于要把他打得那么狠?

  唐女士:那天警察来了,他们也报警了的,我也跟警察说了,我确实有点过火。当时就像对自己孩子一样,恨铁不成钢,就那么一下,失手打到他眼睛了。

  罗女士:他犯错,你可以送去派出所,你可以送他去坐牢,但是你有这个权利,把他打成这个样子吗?你管教他我感谢你,但是你有权力把他往死里面打吗?

  唐女士:我没有把他往死里面打。

  随后,唐女士被民警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在小永的父亲看来,唐女士这样的行为是在情理之中。

  小永的父亲 尚国明:平心而论,人家拿筷子给他夹肉吃的时候,谁看见了?她只是轻轻地打了一下,人家只是带一个“后”字,后妈而已。后妈动到就不行吗?我先和你打个招呼,如果说你要在这里闹,可以,我成全你。但是你要考虑后果,孩子出事情,你要负责。

  罗女士:我没有在闹你,但是她把他打成这个样子,我必须要揍她,她没有权力这样打他。

  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地争执了起来。听了小永父亲的说法,小永的大伯非常气愤。双方甚至还动起了手。

  小永的父亲 尚国明:我家的是由你说了算吗?

  小永的大伯 尚国顺:把孩子打成那个样子,你还是不是人?

  在场的村民赶紧将两人拉开,事态才没有进一步恶化。面对父亲的指责和大人们的争执,小永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不停地流泪。记者从村民那里得知,小永平时很乖,并不像调皮顽劣的孩子。

  村民:对她自己的孩子很好,她不会叫她的两个孩子,专门叫小永做事情。他没有跟他妈妈说过,跟他妈妈说了要被打,一说就要被后妈打。这个孩子在我们寨子里还是很乖的。但是这个继母表面上一套背地里一套,当着外人的面是一个样子,背地里在家里打孩子,我们也不知道。

  13岁的年纪,本来应该是恣意绽放的年华,可在小永的眼睛里,我们看到的却是不知所措和无能为力。身上的伤痕会渐渐痊愈,可内心的伤痕可能一生都会隐隐作痛。罗女士告诉记者,在报警之后,民警将小永的父亲和母亲都带走接受调查。继母声称是管教孩子,那么,管教和家庭暴力之间如何区分,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贵州丰来律师事务所律师 张宏伟:比如殴打的次数。在一段时间段里面殴打的次数是否是多次?如果多次的话,可能会构成家庭暴力或者是虐待行为。还有持续的时间是否是长时间,几个月,半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持续时间,时间也是一个考量的因素。第三,我们看他造成伤害的程度。比如殴打他的手段相对比较残忍。还有实施这个行为以后所产生的后果。

  律师表示,面对现在的情况,小永的母亲罗女士可以向法院申请,要回孩子的抚养权。

  贵州丰来律师事务所律师 张宏伟:亲生母亲可以通过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变更抚养权,依法将子女的抚养权变更为亲生母亲,这样更有利于子女的健康成长。

  孩子身上的伤令人愤怒,孩子眼里的泪却让人心碎。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孰是孰非自有定论。13岁的少年,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小永的生活里不再有打骂,而是充满爱和阳光。

责任编辑:李玉林【收藏】
上一篇:8月6日下午两点十分贵州贵阳市一栋民房发生火灾
下一篇:遵义一小区突发火灾,好心女子奋勇救人受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