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人警惕!集五福时当心有人盯上你的钱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17 09:59:08  来源:百姓关注  

  一年一度的集五福活动已经开始啦!你的敬业福到手了吗?全民“集五福”已成为当今新年俗之一,尽管每次只能分得一块两块,但这种过年氛围还是很令人享受。

  不过你知道吗?当你集福卡“上瘾”的时候,骗子也悄悄盯上了这个机会“捞财”……

  集福时,当心有人盯上你的钱包 2019年1月26日广州的小陈留意到微博上有不少人在“换福卡”↓↓↓

  大家都知道,每年“敬业福”都比较难扫到。但是小陈发现,有一名网友表示自己有多余的敬业福,于是小陈就打算用自己的富强福换对方的敬业福。

  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小陈就先给对方发富强福,但是没想到他竟然被对方拉黑了……

  好在小陈这次损失的只是一张福卡,但早在三年前,有人却吃了大亏,损失上千元。

  2017年1月20日,湖南的许先生与一名网友进行换福卡交易。当时对方称需要许先生的手机校验码才能将福卡转赠许先生,许先生以为自己即将集齐五福了,便将校验码发给了对方。可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校验码是对方登录许先生支付宝账号,重置登录密码的验证信息。随后许先生的支付宝无法登陆,银行卡被盗刷千元。

  △图源:广东公共DV现场

  提醒大家,但凡有热点、有机可乘的事,就一定少不了骗子的身影,认清这些套路,秒拆骗子以“福”骗人的手法。

  手法1

  借以互换“五福”诱导受害人扫二维码加入微信群,当受害人扫描木马病毒植入二维码链接的页面后,嫌疑人盗取受害人的银行账户、密码等个人信息,进一步实施诈骗犯罪。

  手法2

  受害人在网上搜索到购买“五福”的QQ号,加入好友后,按对方要求发了不等金额的红包,对方没有兑现将受害人删除或拉黑。

  手法3

  冒充熟人向受害人发送短信,声称送受害人“五福”,并附上链接,当受害人点击该链接后,嫌疑人就会盗取受害人的信息,从而实施诈骗。

  又到年关,骗子也开始“冲业绩”了,不怕骗子放大招,就怕自己没有火眼金睛。涉及金钱交易,大家都要长点心!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600吨平价冻猪肉节前投放贵阳 首批设64个投放点
下一篇:福泉化工厂燃烧:初步判断生产装置硫醚泄露引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