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2人2单位上榜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7 09:37:25  来源:多彩贵州网  

  文明时事

  首先走进文明时事:

  1)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出炉 贵州2单位2名个人上榜

  日前,由全国总工会、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开展的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标兵个人和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出炉,贵州2名个人、2家单位上榜:

  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都匀供电局高级作业员史纯清获评“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荣誉称号;

  贵州江口绿源水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秀萍获评“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贵州花溪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第十研究院获评“第十六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短评:

  表彰先进、引领风尚,让榜样们激励更多广大职工群众把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崇德向善、敬业奉献的生动实践。

  2)安顺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

  1月2日,安顺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会议对“八大环境”整治进行专题调度,同时对新一年创文工作做系统的安排部署。

  短评:

  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安顺市狠抓工作落实,在全市营造创文的良好氛围,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

  3)贵阳市大山洞社区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揭牌仪式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在社会上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1月2日下午,贵阳市大山洞社区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揭牌仪式。

  短评:

  大山洞社区举办的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辖区居民参加志愿服务的积极性,积极倡导辖区居民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文明小故事

  少年深夜挨家敲门,救了一楼人!

  “多亏了这个孩子发现泄漏情况,如果燃气爆炸,

  整栋楼后果不堪设想!”

  在郑州市金水区政七街12号院,

  社区居民纷纷为12岁初中生李承泽的机智勇敢点赞。

  2019年12月30日晚10时许,

  李承泽在外学习结束后,骑自行车回家,

  走到所居住小区一单元楼道门口时,

  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天然气味道。

  门卫秦师傅立即跟着李承泽,

  为了找到天然气泄漏的住户,

  秦师傅和李承泽上楼逐户敲门询问排查。

  最终,燃气泄漏点终被找到

  为机智勇敢的少年点赞!

责任编辑:邹庆【收藏】
上一篇:贵阳大中专院校陆续放假 铁路迎来学生客流高峰
下一篇:2019年贵阳龙洞堡机场旅客吞吐量居全国第20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