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点赞!凯里公交人王华泽,荣获“全市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02 08:19:06  来源:凯里公交  

凯里市脱贫攻坚 " 七一 " 表彰大会在市行政中心中央会场举行,其中,凯里公交公司王华泽同志荣获 " 全市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 " 表彰,成为全市 80 名获此殊荣的优秀共产党员之一。
  2020 年 7 月 1 日下午,凯里市脱贫攻坚 " 七一 " 表彰大会在市行政中心中央会场举行,对全市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全市脱贫攻坚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进行表彰。其中,凯里公交公司王华泽同志荣获 " 全市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 " 表彰,成为全市 80 名获此殊荣的优秀共产党员之一。

  王华泽,凯里市大风洞镇人,凯里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炉山镇百兴村脱贫攻坚突击队队员。

  他,顶烈日上山下坡走田坎,冒酷暑走组串户跨门槛,忙于奔波解民忧进心坎 ……

  一颗热心、一份关怀,办成一件件实事,收到一个个赞许,让百兴村群众切身感受到脱贫攻坚突击队的用心、暖心、贴心,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一名下沉干部的责任担当,也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百兴村的 " 有缘人 "

  2019 年 6 月,凯里市 " 大战 140 天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斗的号角吹响,王华泽同志主动请缨奔赴脱贫攻坚第一线,与凯里公交公司其他 5 名同志一同被派驻到炉山镇百兴村脱贫攻坚突击队担任网格员,该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自 2018 年 3 月,王华泽同志作为凯里公交公司帮扶炉山镇百兴村的联络员,一直负责与群众、村支两委联系对接帮扶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与群众建立了很深的情谊。在担任网格员期间,王华泽同志团结村支两委和下沉同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努力学习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时刻用 " 为民服务、奉献社会 " 的企业初心使命鞭策自己,坚持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扎实做好走访入户、政策宣讲、扶危济难等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贫困户信息核查各项工作,积极排查网格内群众存在的问题,及时上报研判解决,确保党委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实实在在惠及群众。

  王华泽同志带贫困户张秋菊去买药

  网格内的 " 暖心人 "

  下沉到最贴近群众的岗位上去,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王华泽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入驻百兴村后,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克服人少事多、条件艰苦等困难,做到服从安排、帮忙不添乱、尽职不越位,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在短时间内摸清了网格内所有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网格内非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访网格内易地扶贫搬迁户,多次给自己帮扶的 7 户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尽心尽情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易地扶贫搬迁户旧房拆除是一项艰难的工作," 老房子 " 是群众对家乡的念想、有着十分特别的意义,但越是艰难越向前,王华泽同志坚持不懈以拉家常的方式与群众交流谈心,让搬迁群众充分了解旧房拆除、复垦复绿的相关政策,鼓励引导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自主、自愿拆除旧房。王华泽同志始终视群众为亲人,如帮助残疾群众姚运秀查看补助、协调供电所到王家绕户移电杆、帮助司国斌完成残疾鉴定等,无疑都显示了该同志把 " 为民服务 " 放在心中最高位。" 有事找老王 ",是王华泽同志网格内群众最常说的一句话,简简单单却包含着对该同志的信任和认可。

  王华泽同志到医院看望贫困户罗其恩父亲

  王华泽同志带贫困户袁光均到银行办理银行卡

  群众的 " 贴心人 "

  王华泽同志勇于担当、乐于助人,凭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发挥比较优势和技术专长,协助其他下沉同事开展工作,关心帮助非网格内的其他群众,协调网格员为嘎懂组身有残疾的贫困户李培华办理提高低保发放标准手续;积极主动帮助新寨组五保户黎仕奎安装烧柴炉子、搬运瓦片等物资,完成公司党委安排的改善黎仕奎户人居环境的任务;帮助新寨组崔胡芝申请享受低保政策;帮助新寨组王国荣户、舒全昌户、罗成忠户安装水管接通自来水;在百兴村饮用水维护工作中积极找问题、出主意,主动协调和帮助搬运物资等,协助百兴村维修撂冲田水泵,解决群众饮水问题等等 …… 这样贴心的事情数不胜数,王华泽同志抬得了重物、做得了小工、办得了实事,以实干赢得群众的认可,与群众打成一片,成为群众的朋友,被群众比作 " 能工巧匠 ",亲切的称他为 " 贴心老王 "。

  王华泽同志(中)帮助搬运修缮百兴村水池的水泥

  王华泽同志帮助搬运瓦片修缮黎仕奎户屋顶

  战疫路上的 " 逆行人 "

  2020 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虽无硝烟却惊心动魄。号令如山,坚决响应,在这场全民战疫中,王华泽同志与其他下沉干部一样,放弃一年一度与家人团聚的春节假期,及时到岗到位,认真落实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及镇党委工作安排,与村支两委及其他下沉同事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严密做好各项防控举措,通过精准细致排查,准确掌握网格内村民身体状况和返乡人员情况,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认真在两个通村路口卡点做好值守,耐心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有针对性的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筑牢百兴村群防群控防线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保障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华泽同志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王华泽同志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沉下心来扶贫,尽力量去攻坚,任劳任怨,用辛勤与汗水,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让他们享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是一名 " 接地气 " 的扶贫干部,也是凯里公交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王晓君:不当“老板”当“牛倌”
下一篇:杨炫:将担当的答卷书写在清水江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