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页 > 每周人物 > 正文

学习先进典型 争做时代先锋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7 13:42: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论语》有言——“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从江也有一句民间俗语“跟着好人成好伴,跟着浪子满街窜”。诚然,无论工作还是学习,都要有一种强烈的看齐意识,争当先进,力求上进,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身心受益。

  5月22日广州暴雨袭城,上午7点左右,深圳南山一家物流公司的货柜车司机郑义,在广州遇见一名路人落水的紧急情况下,不顾危险奋勇救人,落水者很快被救上来,但是郑义去再也没有回来。

  郑义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一名普通群众在危险面前身先士卒的精神风貌,他的英雄事迹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宗旨的真实再现,是全体党员干部的榜样、标准、动力,郑义心中有责任、肩上有使命,对人民热爱、视群众的生命安危为第一的政治品质深深感染着周围的人。我们要学习他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献身精神,坚决做到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敢于担当。要学习他一心为民、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善“学”敢“做”,紧紧围绕群众最迫切、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深入一线、研究探讨,破解发展难题,带领群众发展致富奔小康。要学习他大公无私、舍生取义的高尚情操,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和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学习就需要有一种“压住弹簧”的勇气和决心,在困难面前争做时代先锋,我们要以郑义同志为榜样,增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奉献精神。(王世锋)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晏正碧:扔“铁饭碗”的残疾哥 办医院养活白衣天使300人
下一篇:韦辉:返乡创业种西瓜 争当产业发展“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