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这里有喝山泉水长大的鱼!最大的可以达到7斤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23 10:18:37  来源:剑河发布  

  剑河的鱼闻名遐迩,但您听说过剑河县内还有喝山泉水长大的鱼么,大的可以达到7斤左右哦!味道鲜美,肉质细嫩,汤汁醇厚,想吃么?快来了解下哦!

  四季清润的剑河深山泉水旁,孕育了生态优质的“冷水鱼”,每一条都包含着山水的灵气,都是自然的馈赠。

  一条溪流绕村而行,蜿蜒的溪流边上被一个个方格整齐划分,溪水缓缓流入方格中,形成了一片水上“镜面”。原来这是大山深处的剑河县多元水产良种繁育场,利用山泉水养殖冷水鱼,为山区发展找到了一条致富路子。

  在万安村,提起莫若彬,大家都知道这个养鱼专家。2014年,莫若彬从剑河县农业局退休,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万安村的这条溪流,水流清澈,水温清凉,俗称“冷水”,是非常优质的山泉水,结合多年养殖技术经验,他意识到这里是发展冷水养鱼的绝佳之地。

  “我看到这里的溪水很清澈,而且溪流旁还有一个小坝子可以改造成鱼塘,我就想,在这里养鱼,肯定能养出好鱼来。”回想起初,莫若彬有点激动,他退休后经常走山串水,去过很多地方,只有这个地方让他有了养鱼的想法。

  说干就干,2014年底,剑河县多元水产良种繁育场就建设完成,为了保证水的质量,他还铺设了循环管道,将山泉水引进了池塘使得水流充足、流通无阻;此外,莫若彬还十分注重鱼塘周边的环境,及时清理鱼塘周围的垃圾,确保水质达标。

  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的繁育场已然成为了万安村的致富基地,吸引着周边的很多村民前来务工、学技术。

  “我看到这里养的鱼品质很好,就来这里边打工边学养殖技术,学好技术后,我也要回到我们村里搞养鱼。”磻溪镇小广村的潘胜慧,来到这里学技术,还能打工赚钱,他觉得比出去打工划算,赚钱的同时也为自己将来的发展找到了一条出路。

  秋意微寒,剑河县多元水产良种繁育场内依然繁忙,养殖人员正在鱼塘边上为鱼儿喂食,水中的鱼儿欢快地争抢鱼食,溅起层层水花。在鱼塘里,莫若彬投放了鲤鱼、鲢鱼、鲶鱼、黄辣丁等鱼苗共3万余尾,养殖规模逐年扩大。

  “现在鱼塘的基础设施已经完善,养殖规模也很大了,一年能卖出5万斤左右的鱼,周围的村民都觉得我养的鱼好,时不时地向我问养鱼的方法,我也就给他们做技术保障员了。”说起繁育场,莫若彬显得很自豪,现在他不仅把鱼养好了,还让繁育场成为产业致富的示范点。



  自养鱼以来,莫若彬凭借多年的养殖经验,逐渐摸索出了一套冷水养鱼方法,闲暇时主动为村民讲解各种鱼类养殖技术,他都毫无保留,倾囊相授,带动不少乡亲养鱼致富,成为万安村远近闻名的养鱼“行家”。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南寨镇三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
下一篇:关于剑河县仰阿莎雕像有关情况的通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