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南寨镇多方联合开展“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9 14:29: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5月15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周,为达到绝大多数人参与、全民知晓的防灾减灾宣传效果,剑河县南寨镇抓住“全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周”的契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防灾减灾应急宣传、演练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灾应急避险的认识。南寨镇积极安排部署,各村按照要求认真落实,通过播放村民自建房火灾警示教育片、广播播放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等方式,广泛宣传和普及了灾害常识、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全民的各类灾害安全意识,增强全民的应急避险自救能力。此外,各村按照每个季度或者逢节假日时,组织本村网格员、村级安监员、在家群众等集中开展防灾减灾、应急逃生等活动,通过定期的开展各类应急救援活动,让全镇百姓把防火安全、地质灾害安全、洪涝灾害安全等意识牢记于心,确保真正发生灾害时能拿得出、打得赢、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通过集中宣传,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5月15日,镇人民政府牵头,镇安委成员各单位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在集镇主要路口放置展板、现场咨询、悬挂横幅、发放科普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灾避险、应急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和相关技能,现场共计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三是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提高突发灾害应对能力。南寨镇各村(社区)结合本辖区的地理环境实际,组织村民开展了切合实际的应急演练。柳富村、白都村、反皓村等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南包村、绕号村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逃生演练活动,通过这些贴近生活的应急演练,促进了广大群众熟悉灾害事故预警信号和应急处置能力、应急疏散方法,提高灾害事故发生后的转移避险能力。(赵水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柳川镇扎实做好劳动力就业工作
下一篇:剑河县积极开展助残脱贫决胜小康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