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种植“订单辣椒”贫困户无忧增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26 16:33: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时下,正值农忙时节。在剑河县南明镇大坝上,一群人正在田间忙碌,有的翻土、有的施肥,抢抓农耕好时节,播种下春天的“希望”。

  走进南明大坝育苗大棚,记者看到孕育的辣椒苗已长成一片绿茵茵小苗,育苗工人正忙着搬运辣椒苗装上汽车,运送到南明大坝的田间,移栽种植,将春天的绿色“希望”种满了整片大坝。

  在大坝田间里,农户们正忙着翻土,把土地整理成一行行整齐的长方形,便于播种,随后对翻新的土地进行施肥、拉膜覆盖、种植辣椒苗等,大家分工有序、合作种植,不一会儿,辣椒苗便整齐地排列在田间。

  “我们在这里时间是8到10个小时,10块钱一个小时,得到80到100块钱,在家又不干什么,来这里干点活,像栽辣椒这些也跟他们学点技术。”贫困户明孟香觉得一边干活一边学技术,还有钱赚,觉得很开心。

  据了解,南明镇积极对接市场,与东莞市亚蔬蔬菜贸易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采取“公司+订单+贫困户”的模式种植辣椒,即由东莞市亚蔬蔬菜贸易有限公司下发需求种植订单,南明镇再根据订单需求,规模化种植辣椒。这样的产销结合,让贫困户种出来的农产品不用再担心销售渠道,提升了贫困户的致富信心。目前,南明镇已完成60亩的辣椒移栽工作。



  “我们今年这个苗是以销定产的,是订单式的,等于是两块钱保底过后多出的利润,我跟商家分红同时我分得的钱也是拿来分给我们的贫困户,拿做利益链接,一是保证他们的劳务收入,再一个就是带动贫困户这块的利益链接分红。”永兴社区支书李培金介绍了辣椒的种植方式。





  今年以来,南明镇紧紧抓住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利契机,结合坝区产业发展实际,及时对农作物进行调整,种植经济效益高的辣椒、食用菌、油茶等,有效地提升了土地经济效益,促进农户增收,推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有力地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刘开彬 张碧桃)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高速路上汽车变“火车” 剑河消防成功处置
下一篇:投资9.1亿!剑河县正在安装的这些“大家伙”,预计今年9月竣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