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柳川镇暂停农贸市场活禽活畜交易和宰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31 10:54: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公众交叉感染和降低传播风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从1月30日起,剑河县柳川镇暂停辖区内两个农贸市场活禽活畜交易和宰杀。
 
 
工作人员粘贴公告
 

    粘贴公告

  1月30日,由镇疫情防控小组牵头,组织镇农业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和集镇村两委,对辖区内两个农贸市场的活禽活畜交易和宰杀点进行关停,并对活禽经营户开展劝导工作。随后,柳川镇组织人员对活禽销售点进行消毒。

  对农贸市场及活禽市场消毒与清洗

  对农贸市场及活禽市场消毒与清洗

  “今天这里一个鸡、鸭都没杀,这个通告,是镇政府组织人来贴的。”旁边一位菜摊商贩介绍。

  据柳川镇工作人员介绍,自大年初二以来,许多党员干部放弃休假,主动到岗到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相关部门检查督促活禽宰杀停止营业情况、打击贩卖野生动物行为;积极宣传暂停在农村家宴开展农村集体聚餐活动,餐饮单位禁止承办聚集性聚餐活动;开展市场巡查力度,对药店、超市等领域开展重点监督检査,确保物资正常供应。

  工作人员开展劝导工作

  工作人员开展劝导工作

  通过对集镇柳利、清江两个农贸市场内活禽交易宰杀场所采取现场贴公告、现场劝停、电话通知等方式,柳川镇关停了市场内外活禽交易宰杀户共计6户,对4家熟食加工门店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并现场监督部分经营者和市场业主对经营点进行消毒处理。柳川镇主要负责人介绍“在没有接到取消暂停活禽交易宰杀通知前,柳川镇将每天组织到市场开展检查督促,如果发现将配合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潘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检察院六举措检察护航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
下一篇: 剑河爱心人士为防疫防控执勤点献爱心受称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