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村民家中墙体地面多处开裂 地缝还经常冒出热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13 14:30:17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房子近年来出现墙体、地基多处开裂现象,心里就一直忐忑不安。进入11月以来,墙体地面的地缝里,还出现过3次间歇性发烫冒气现象,心里就更急了,担心有危险的地质灾害发生!”近日,记者接到修文县洒坪镇阳桥村大水井组村民陈某反映,称他家居住的平房地裂口里,发生过多次冒气发烫现象,向有关方面反映多次都没结果。

  11月11日,记者来到陈某家看到,该户人家住的是几间平房,墙体、地基到处有长短、深浅不一的裂缝,裂缝穿过住有多户人家的寨子而过,首尾相距100余米。据村民介绍,这里出现地裂现象已经有很多年了。

  据陈某介绍,进入今年11月份以来的这段时间里,他家大门槛脚下的这条裂缝里,逢天晴下雨气候变化时,裂缝里就会冒出热气,热气可以冲向3米高的房顶,裂缝口水泥地面穿起鞋踩在上面都会感觉发热,用手摸就像摸到烧烫的铁炉子一样,舀水泼在上面一会就挥发掉了。但这一现象记者在现场时并未出现。

  “不懂这是什么现象,本来地基开裂,住在屋里本来就提心吊胆的,现在又出现了这一奇怪现象,心里就更怕了。”陈某说。

  11月12日,记者就这一现象请教了省内地质专家。专家称,如果当地以前未发现过温泉现象,那这种地质现象属于急险情,很可能是地质出现松动摩擦产生发热,需紧急向有关部门报告。

  目前,记者已将有关情况紧急报告给镇、县、市有关部门。

  (都市新闻记者贾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注意!强冷空气今日20时“到货”贵阳
下一篇:石阡县一建筑工地钢筋从天而降 刺穿工人头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