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正县级干部为配偶经商“站台”沦为阶下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12 15:46:58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贵州纪检监察》  

  “企业老板向我妻子购买高档酒,他们看中的是我的权力……”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志宏利用职务影响,通过向煤矿企业主打招呼,帮助其妻王某销售高档酒,获取巨额利益。2007年下半年的一天,邓志宏的妻子王某与赵某某、朱某某商议,在昆明市开设高档酒专卖店。专卖店手续获批后,三人分别出资10万元,注册成立昆明某商贸有限公司,各占三分之一股份,具体由赵某某负责经营管理。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廉洁自律行为,这是铁律、禁令。可邓志宏对纪律规矩毫无敬畏,知纪违纪,竟出资参与专卖店经营。“你向认识的煤老板打个招呼,叫他们找我买酒。”因专卖店销售效益不好,王某让邓志宏想办法帮助销售。

  曾担任过水城县煤炭局局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六盘水市能源局局长,原盘县县长等重要职务的邓志宏,身边不乏“给面子”的煤老板“朋友”。

  从政经商决然两途,当官发财自古两道。党员领导干部绝不能将公权力作为致富筹码,得陇望蜀、鹰视狼顾,既想戴“官帽子”,又想捞“钱袋子”,可邓志宏全然不顾。“我爱人在做高档酒生意,酒是从酒厂进的,保证是真酒,如果你需要,可以找她买……”邓志宏与水城县某煤矿老板代某某一起吃饭,听代某某说买到了假酒时,趁机向代某某“推销”。邓志宏的“好意帮忙”,代某某心照不宣,此后从王某处购买了大量高档酒。“酒的质量怎么样,喝完了没有?”邓志宏不时主动向代某某了解用酒情况,暗示代某某继续找王某购酒。“你们公司平时用的高档酒是从哪里购买的?我妻子开有高档酒专卖店,买点酒支持一下!”邓志宏不仅在饭桌上帮助妻子推销高档酒,还主动帮助妻子“联系业务”,拉单冲量。邓志宏利用职务影响力,分别向煤矿老板代某某、岳某某和盘州市某集团执行董事范某某打招呼并提供王某的联系方式。代某某、岳某某、范某某等人明知邓志宏向其推销的部分高档酒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价,但为了讨好邓志宏,仍向王某购买了大量高档酒。“想到公司经营地在昆明,不会引起组织的注意,我便利用职务影响大胆帮忙销售。”几年下来,在邓志宏的“关心帮助”下,邓志宏任职的水城县、盘州市成了王某销售高档酒的“大户”……“我向王某购买高档酒,主要是想和邓志宏搞好关系,在煤矿生产经营方面得到邓志宏的关照……”代某某对审查调查人员说。前门当官,后门开店。2011年8月至2015年1月,邓志宏利用职务影响,通过向煤矿业主打招呼的方式,帮助其妻王某销售高档系列酒,共获利500余万元。担心自己利用职务影响力帮助妻子王某参股公司经营高档酒的信息暴露,邓志宏在多次填写个人事项报告时,心存侥幸,打“马虎眼”,仅向组织报告妻子在昆明一公司帮助别人推销产品事宜。因同时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2月,邓志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8年5月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50万元。教训深刻、激人警醒。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对当官和发财“单选题”,摒弃“一人当官,全家发财”、“当官发财两不误”的“黄粱美梦”,自戴“紧箍”、严守底线,杜绝以权谋私、钱权交易,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警示:“打着领导旗号好办事”现象为何屡见不鲜?其根子在党员领导干部本身。个别党员干部手握权力之后,出于自家人办事放心的思量,让亲属出面充当利益输送“白手套”,可无论名目多么花哨、方法如何隐秘,归根到底都是公权私用、以权谋私,最终不仅自己锒铛入狱,还害了家人。这警示我们,杜绝“全家腐”,让家庭始终保持幸福美满的“全家福”,首先要正好家风。领导干部要管好自己,同时引导家人走正道,严防家庭变成腐败的滋生地,以良好的家风滋养好作风、引领好风气。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制度规范,严防严查利用或冒用领导干部名义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扎紧制度的笼子,从源头上堵住“漏洞”。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消除枪爆隐患 贵州多地同步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下一篇:贵州一出纳收2000元微信红包被处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