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首届2019中国(贵阳)国际果蔬产业博览会开幕啦,各色果蔬奇相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02 16:12:11  来源:多彩贵州  

  8月2日,首届2019中国(贵阳)国际果蔬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家优质蔬果、设备等企业参展,大会亮点不断,重量级嘉宾轮番登场,活动精彩纷呈!

  此次博览会由贵州省投资促进局、贵州省果蔬行业协会、贵州省农产品供应链协会和贵州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联合主办,得到了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水果产业发展工作专班、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和贵州省绿色农产品促销专班,各地果蔬行业的代表、行业专家、学者以及参展商的大力支持。

  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专班班长向青云,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常务副班长、省农业信息中心主任王瑶,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副班长、省种子站调研员冯世义,省果蔬行业协会秘书长张鑑等嘉宾,共同启动了首届2019中国(贵阳)国际果蔬产业博览会开幕水晶球。

  开幕式启动现场,热闹非凡(张文莉摄)

  本届博览会以“绿色生态·创新发展”为主题,据多彩贵州网记者了解,博览会设有生鲜果蔬、产业基地/示范园、果蔬制品、生产技术、加工设备等区域,展出面积20000多平方米,参展商近200家,展览时间为8月2日-8月4日,为期3天。

  展会现场,猕猴桃、西瓜、黄桃、无花果、糯米蕉、百香果、香菇干等多种新鲜水果和蔬菜干等“果蔬大腕”们一一登场,受到大众的万千宠爱,现场试吃、品尝、交流对接者比比皆是,吃饱喝足之余,市民还可以买一些带回家里。

  精品水果展区上,人头攒动,市民纷纷前来一睹水果芳容(张文莉摄)

  记者观察到,来自平塘县的山顶红百香果在展会上备受欢迎。记者也忍不住去品尝了一个,百香果因外形酷似鸡蛋又叫鸡蛋果,味道闻起来非常香,吃起来带酸味,如果习惯了会觉得很好吃。有的人初食不太接受,可把果瓤取出来加点糖调着吃。百香果果实甜酸可口,会散发出香蕉、菠萝、柠檬、草莓、番桃、石榴等多种水果混合的浓郁香味。

  一口一个百香果,酸酸甜甜就是你(张文莉摄)

  本次蔬果博览会既有产品面对面推介、经营模式创新分享,又有果蔬成果展示、行业动态趋势探讨。呼应了当下中国消费市场“水果自由”的问题,也共享国内蔬菜水果、生产技术、加工设备等经营模式创新发展。这是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种植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推进产业扶贫,为2020年夺取脱贫攻坚的根本性胜利,吹响了冲锋号角。让更多的蔬果企业、合作社、基地、餐饮行业更深地了解行业动态、观察行业发展方向提供及时而全面的样本借鉴与参考,同时搭建国内外商贸交易平台,旨在让世界重新感受贵州蔬果的独特魅力,见证民族品牌的崛起。(记者张文莉)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拟废止 司法局征求意见
下一篇:国家发改委下达3800万元 支持贵州暴雨洪涝灾害及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后重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