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一轮暴雨来了!贵州发布入黔旅游安全提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21 11:09:12  来源:多彩贵州网  


  据贵州省气象部门预报,近期贵州将迎强降水天气过程,南部地区最大降雨量可达150-200mm。对此,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6月21日发布入黔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入黔游客关注气候状况,谨慎选择线路,确保自身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21至22日全省普遍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雨,中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部分乡镇有大暴雨;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省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南部边缘有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有暴雨;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省西部和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省中部以东以南地区发生地质灾害、山洪、泥石流、城镇内涝风险等级较高。


  资料图:近期贵州将迎强降水天气过程 杨昌鼎摄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游客,密切关注贵州省气象局网站和“行游贵州APP”发布的旅游景区预警提示,了解贵州省景区气候、交通信息和门票开放等情况,如遇恶劣天气,切勿冒险出行。

  在选择旅游项目中,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提醒游客,出行前应充分了解安全风险,建议选择信誉高、服务好的旅行社,通过正规渠道预订住宿、餐饮服务。户外活动尽量结伴而行,不追寻刺激、盲目探险,谨慎选择出游路线。遇到雷雨天气时,尽量躲避在安全的建筑物中,不在大树底下避雨,不手拿金属物品及接打手机,以防雷击。雨中行进避开灯杆、电线杆、变压器、电力线等有可能连电的物体。经过积水地区时,发现有电线落入水中,必须远离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此外,自驾游客行前应检查车况,并备好汽油、备胎、食物和饮用水。建议尽量多车同行,保持通讯畅通,提前设定旅游路线,避开地质灾害、山洪、泥石流、城镇内涝风险等级较高区域,以免发生危险。通过受淹道路和下穿式通道时,要注意观察水情,防止人员车辆误入深水区或掉进排水口。不到江河、水库等野外未知环境或有警告提示的水域游泳,以免发生危险。

  长时间下雨或雨后,不靠墙行走或者行车、停车,墙体经过雨水长时间浸泡,极有可能发生倒塌。遇水患来不及转移时,要立即爬上不易倒塌的房屋顶、楼房高层或高树、高地暂避。注意收集手电筒、哨子等物品,以及时发出求救信号。请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不在酒店房间存放贵重物品,乘车、参观、购物时避免人包分离,尽量避免夜间外出。如遇盗抢,应保持冷静,避免与劫匪争执或发生肢体冲突导致自身受伤,在确认自身无安全威胁后立即报警。

  旅游期间,游客如遇问题需咨询求助可拨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24小时值班电话:0851—86818102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1至5月 贵州重大工程项目完成投资逾2919亿元
下一篇:贵州省平塘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