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节假日第二天 贵州33家景区游客接待量破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6 09:52:42  来源:多彩贵州网  

  爆竹传吉语,腊梅报新春,今天是大年初一,春节假日第二天,贵州全省各地天气晴好,正是举家出游、走亲访友、迎新接福、体验民俗的好日子,各机场、车站秩序井然,景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感受隆重古朴的民俗民风和过年方式,品尝多彩贵州文化和旅游大餐。

  记者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贵州全省旅游接待量稳步提升。一是主要景区接待情况。今天各景区迎来了猪年的第一批游客,全省接待量突破1万人的景区有:贵阳市花溪青岩古镇景区、六盘水市野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毕节市大方奢香古镇旅游景区、黔东南州雷山西江千户苗寨景区、黔西南州兴义万峰林景区、黔南州龙里中铁双龙镇巫山峡谷旅游景区等33家。二是旅游饭店出租情况。省内主要旅游集散地饭店平均出租率超过80%的有31家。三是旅游交通客运情况。据民航、铁路、公路部门信息反馈,今天,民航进出航班333架次,进出港旅客3.68万人次;铁路进出客运列车332列,增开17趟列车,运送游客7.75万人次,其中高铁225列,增开7趟列车,运送游客5.25万人次;公路运输乘客70.04万人次。

  人山人海的贵阳孔学堂

  全力营造春节假日氛围。据悉,贵州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充分发挥文旅融合优势,推出迎新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系列活动,贵阳孔学堂己亥年春节文化庙会、“欢笑迎新年,美好新生活”天河潭新春游园会,盘州胜境温泉国际灯雕艺术美食节嘉年华大型主题活动、六枝落别乡龙井温泉景区2019年春节七天乐,“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砥砺创新再铸辉煌”兴义市2019年龙狮迎新春等各类文旅活动,为广大群众春节假日期间献上一场文旅盛宴,带给游客和群众意想不到的惊喜和艺术享受。此外,全省各地还以各类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等文化公共服务设施为平台,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传承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水城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

  丰富旅游文化产品供给。记者了解到,贵州全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开展非遗过大年、戏曲进乡村、年画重回春节、庙会灯会等文化活动,让春节更有年味,加大春节期间优质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新建成推出的息烽县美丽南山田园综合体特色民宿、西秀区旧州古镇古旧州艺街、水城野玉海山地旅游度假区单轨高架游览车等新项目,贵阳市清镇乡愁贵州景区、遵义市正安桃花源记景区、六盘水市钟山梅花山、水城百车河等新评定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成为春节假日广大游客的新选择。

  创新营销方式。贵州全省各地乡村民宿依托乡土资源和民俗习惯开展迎新春过大年民俗文化活动,加强对冰雪旅游、温泉旅游、亲子游、文化体验游、研学游等产品的推介,围绕“温泉、滑雪、过年”三个主题,推出了“中国温泉省”休闲汇、“山地公园省”冰雪汇、“多彩贵州风”过年汇系列组合产品。全省A级旅游景区继续实施面向对口帮扶贵州的城市所在省和港澳台居民免门票,对其余各省(区、市)居民实行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优惠政策不包括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和温泉、滑雪场、动物园等经营性项目)的优惠政策,带动全省冬季旅游快速发展,贵阳市乌当贵御温泉旅游景区、息烽温泉、刘官胜境温泉、多彩万象旅游综合体、石阡温泉等温泉旅游景区今日接待游客均超过2000人次。

  记者获悉,截止2月5日16时,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2019年假日应急值班室共接到投诉电话1起,并及时给予处理。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夏俊杰)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2019春节假日开启 贵州为你准备了一份“旅游大餐”
下一篇:7日起局地将现寒潮天气 最低气温降至4℃以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