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蝶当久、阿莴窕香港大型新春音乐会刮起最炫苗族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9 10:50:41  来源:三苗网  

  1月25日~26日,蝶当久和阿莴窕受到香港中乐团的邀请,来到香港大会堂举行两场大型的新春音乐会,与著名的指挥家阎惠昌和香港中乐团的专家们一起合作,演唱了苗族飞歌、苗族敬酒歌、苗族古歌,还有传统与现代性结合的苗歌《对歌对到日落坡》等多首代表作。



  香港大会堂楼上楼下音乐会现场几千个座位,坐无虚席,音乐会现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台上演员台下观众融为一体,如同一家。



  蝶当久说:“在香港大会堂开的这两场音乐会,昨晚已经开完一场,谢谢著名的指挥家阎惠昌老师和香港中乐团的专家老师们以及为我们音乐会台前幕后默默工作人员们,音乐会这么成功的举办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昨天晚上,让我深深的感受到民族音乐和歌者唱好歌所带来的幸福。在香港,只要你发自内心地歌唱,感动到观众朋友们,他们就会发自内心地站起来为你鼓掌,雷鸣般的掌声送给你,这让我感受到原来唱好歌是无比幸福快乐的一件事”。

  蝶当久和阿莴窕的第一场新春音乐会昨天已经圆满落幕,今天(26日)的第二场,他们将继续给朋友们带来惊喜。









  蝶当久

  原名潘兴周 ,苗族歌王,音乐代表作《对歌对到日落坡》 。2017年参加安徽卫视中国风音乐竞唱节目《耳畔中国》 ,并成功晋级 。2017年2月,亮相安徽卫视《耳畔中国》发布会,演唱《传奇》征服全场;同年3月,发行专辑主打专辑《对歌对到日落坡》;同年7月,2017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第三届山歌王争霸赛,凭借原生态的《苗岭》摘得最终的“山歌王”桂冠;2017野三坡首届国际民歌民乐艺术节大赛,摘得金奖。

  阿莴窕

  原名杨一方,毕业于贵州大学艺术学院少数民族音乐学专业,中国内地女歌手、演员。曾获得《争奇斗艳少数民族冠军歌手争霸赛》亚军,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贵州美女代表,电影频道《校花与学神》16校花选手之一,她生于一个弘扬民族文化的世家,既活泼伶俐又聪明善良,也是名副其实的美女学霸,是校每年“三好学生”和“一等奖学金”。主要音乐作品有:《等候》 、《对歌对到日落坡》、《加榜梯田云上来》 ;主要影视作品有:《苗欧桑》 、《爸爸我来救你了》。

责任编辑:张思思【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任免100多名干部
下一篇:贵州惩戒失信“老赖” 十大案例发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