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今年以来约谈纪检监察干部5人 通报4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11 10:09:46  来源: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网站  

  剑河县纪委监委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工作为契机,注重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大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三项教育”抓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今年以来,全县累计组织纪检监察干部18批863人次培训。其中,主题教育6批286人次、素质教育11批524人次、专题教育1批53人次。

  “四项比武”提素质。打造“周一学习”品牌,将业务学习和交流发言有机结合,推动学习成果深化。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巡察业务大比武、执纪执法业务大比武、案件审理业务大比武和文字综合能力大比武等四项业务“大比武”活动,以赛促学,找准差距、苦练内功,确保强项更强、短板不短。坚持一案一剖析,一案一总结,提炼经验、改进工作,提高纪检监察队伍战斗力。今年以来,共开展“周一学习”20次952人次;累计组织大比武4次,142人参加。其中,巡察业务大比武11人次参加、案件审理业务大比武16人次参加、文字综合能力大比武34人次参加、执纪执法业务大比武81人次参加。

  “严管厚爱”强纪律。制定剑河县纪委监委2019年工作手册,梳理各内设室廉政风险点,完善内部监督,积极开展内部巡察。健全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等一系列制度,从严管好关键权力。注重从组织上关心关爱干部,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切实履行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强化对干部的日常提醒、廉政教育和纪律约束,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今年以来,约谈纪检监察干部5人,通报4人。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七旬老人不幸落水遇难 剑河消防潜水打捞
下一篇:剑河一村民扰乱脱贫攻坚办公场所秩序被行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