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柳川镇:“拆违治乱”动真格,村庄旧貌换新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7 10:06: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搭建的棚子拆了,附近的杂物也全部清理了,村里面感觉都干净整洁了不少,为攻坚队的辛苦点个大大的赞!”


党翁村攻坚队员正在拆除旧棚

  “不光是消除了安全隐患,把这些旧房子拆掉也是真正的提升了咱们村的村容村貌。”

  “我们新增的这些网格员刚一到村里,就积极参与进来,不怕辛苦,也曾强了我们队伍的信心。”


懂熬村攻坚队员正在拆除旧棚

  虽然随着农村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的持续深入推进,农村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居民住房得到了明显改善,但受传统思想影响,群众“迁新不拆旧”、“建新住旧”等现象普遍存在,一些村依然存在危旧房、废旧圈舍、残垣断壁,这不仅影响着村庄整体环境,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返迷村攻坚队员正在拆除旧棚

  柳川镇把“拆违治乱”行动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确保村容寨貌干净协调美丽,村民生活环境整洁有序。近段时间来,柳川镇的各脱贫攻坚队员积极投身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快速高效推进农村危旧房屋整治工作,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消除“视觉贫困”,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实现提供坚强保障。


南埃村攻坚队员正在拆除旧棚


南脚村攻坚队员正在拆除旧棚

  各攻坚队按照战区统一部署,各攻坚队员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开展拆除村中老旧圈厕;拆除闲置的危房和残墙断壁;整齐有序堆放村庄内的柴草、杂物工作,切实做到农村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消除了该村群众住房安全隐患,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促进了村容村貌的改善。同时,各攻坚队员利用公众号、微信朋友圈、QQ群等网络媒体平台进行多角度宣传,并对村内的脏乱问题和整治情况进行曝光、整改。加大村民对拆违治乱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提高全民的环境、卫生、文明和发展意识。使“让家更美好,让生活更幸福”观念深入人心。(柳川镇 潘剑)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剑河岩寨村发生火灾 消防用三个多小时将火扑灭
下一篇:这司机胆子也太大了!剑河交警:扣12分、罚款3000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