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砖厂机器“吃人”,剑河消防争分夺秒将人救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26 11:06: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5日10时49分,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位于剑河县大树脚村往小麻栗方向一砖厂内,一名工人下半身被卡在砖机内无法动弹,请求消防救援队施救。接警后,剑河大队立即出动赶往现场施救。

  11时02分,消防指战员赶到现场。经现场侦查发现,被困人员的双腿已全部被绞在机器内,被困人员意识模糊,机身空间狭小,救援难度极大。经中队指挥员分析研判立即作出现场救援方案,首先对卡住被困人员腿部的滚动轴进行切割,只有切断滚动轴才能将被困人员从机器内救出。





  确定方案后救援人员立即展开行动,在充分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的前提下,确保受伤人员不再受到二次伤害,利用无齿锯进行切割破拆,10余分钟后滚动轴的一端被成功切断,但是另一端空间狭窄无法进行切割。时间就是生命,被困人员需要尽快救出,此时,指挥员果断决策利用叉车协助救援,将机器的机床进行抬高露出滚动轴另一端便于切割施救,施救过程中,因滚动轴是纯钢打造,硬度极高,救援空间狭小,气温较高,救援人员克服困难拼尽全力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在全体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于11时36分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消防救援人员协助医生在现场对伤者进行包扎并送上救护车。



  据了解,当时该男子正在对机器进行维修,在维修过程中机器突然运转,导致该男子下半身被卡进机器内。(梁文)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剑河交警让交通安全伴留守儿童平安快乐成长
下一篇:两车相撞一人被卡驾驶室 剑河消防紧急救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