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抢13岁女孩结婚?!幸亏检察院介入 女孩现已考上大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2 10:30:28  来源:贵阳晚报  


  近日,剑河县检察院办理的“未成年人吴某某被抢亲案”入选贵州省妇联评选的“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典型十大案例”。

  该案是一起因“抢亲”引发的敲诈勒索案,案发时刑事被害人吴某某是一名在校初中生。当地的“抢亲”,是指由男方将女方强行抢走成婚的一种婚姻恶俗。

  2015年3月,家住剑河县南哨镇某某村的苗族13岁少女吴某某被“抢亲”,剑河县检察院督导组随即联系当地派出所,一同前往案发地了解案件情况,对犯罪嫌疑人及家属做思想工作,进行释法说理。但犯罪嫌疑人的家属以该少女同意为由,不让该少女露面,不肯放人。

  参与提前介入的检察官立即将案件情况向院领导汇报。得知被抢亲的被害人是年仅13岁的女学生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决定增强力量,立即安排一个副检察长带领未检办的干警再次介入案件。

  经过与公安干警共同研究对策,释法说理,采取果断措施,最终将吴某某成功解救。院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并提起公诉,最终“抢亲”者受到了刑事追究。

  吴某某被“抢亲”后顽强反抗,最终获得新生。经过多年寒窗苦读,2018年吴某某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为使吴某某在大学期间安心读书,解决其后顾之忧,剑河县检察院主动向民政、教育、妇联、团县委等单位发出倡议,通过召开刑事被害人救助座谈会,共同捐助吴某某大学四年期间的学习生活费共计4.7万元。(周乐灿 龙安琴 杨志平 邰再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妇联:发放“母亲邮包” 情暖苗乡母亲
下一篇:剑河县巫仰村动员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