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场别开生面的返乡农民工座谈会 ——剑河县观么镇举办2019年返乡农民工座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4 17:39: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望大家理解,因为担心用方言表达不清楚,请允许我用普通话表达一下我的内心非常激动的心情!”

  在2月1日观么镇人民政府四楼大会议室召开的2019年返乡农民工座谈会上,万胜强第一个站起来说话,他的激动感染了全场,赢得了在场的一片掌声。


  当天下午,观么镇举办了2019年返乡农民工座谈会,邀请了来自全镇各村的20多名在外务工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彭文贵作了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报告,挂职副书记潘杰作了劳务输出工作情况通报,与会人员作外出务工情况交流发言,镇人大主席周承超作了工作要求,政法委书记罗仁坤主持会议,镇纪委书记周文能、副镇长杨昌琼出席会议。

  “讲实话,刚才听了镇里面的报告,非常受鼓舞,同时真真切切看到家乡观么镇在方方面面都取得了变化,我们在外面感到非常自豪,终于可以挺直腰杆说我是贵州的、我是剑河的、我是观么的、我是新民新合的了!”万胜强越说越激动,表示下一步也将参加到本村的建设中来,为本村的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以来,万胜强所在的新民新合村建起了一条5.5公里的通组公路,打通了全镇通组公路的最后一公里,还实施了期盼已久的串寨路、停车场、风雨桥、芦笙场、太阳能路灯,成功举办了“三月三”情歌节,还连续举办甘溪徒步旅游,乡村振兴之路越来越宽广。

  “我都算啰嗦的了,想不到万胜强比我还能讲。”三合村党支部书记吴成林一句话引得全场笑了起来,他说他也到过外面打工,懂得打工仔的辛苦,但今天作为一个村党支部书记,还是有很多话想对大家说一说。他从自己的打工经历说起,希望年轻人要用打工的艰苦奋斗、勤劳苦干精神建设家乡,并用自己的见识去转化家里老人们的旧观念,积极支持村级公益事业、农业产业发展等各项建设。

  吴成林说道,他于2017年出任三合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之初曾想在短短一年内扭转全村群众落后的思想,但两年来的工作使他意识到这并不是一个轻而易举的活路,自己的思想开放并不等于家人的思想也跟着开放,年轻人常年在外打工,如果不加强与父母的思想沟通,村里的公益事业建设就难得推进。

  “换句话说,如果我们年轻人转变不了老人们的旧思想,不把家乡建设好,你们在外也难讨老婆,回家就更难讨老婆了!”吴成林一句话又把大家逗乐了。

  “我觉得,我们与外面的最大差距就是交通,如果我们的乡村公路更直一点、更宽一点,哪怕改变不了,就是管护得更好一点也好。”来自银杏村的万引、巫包村的邰昌富等人建议,希望家乡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多下功夫,让村民出行更安全,让游客进来有个好印象。

  来自新合村的万康说,我是搞沙发的,我已经回到新民新合开沙发加工厂,做中高的,目的是提高新民新合的知名度,同时也打造一个品牌来,明年我要批量生产;来自平下的杨政锋说,我是搞软包装的,希望本县有软包装需要的企业,可以找我帮忙。与会的返乡农民工都积极的说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大家要以新民村外出务工青年陈光辉为榜样,在外好好发展,积蓄力量,返乡创业,支持家乡建设,带动更多的人在家门口就能够就业。”最后,镇人大主席周承超表示,如果大家有返乡创业的愿望,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多多与党委政府请示,我们将尽一切可能帮助大家。同时希望大家出门在外多多保重,多多关心在家的亲人。

  “建议这样的会议多开点。”“我提议大家面对面建个群,好联系!”“群主发红包!”“群主真大方!”

  一阵谈笑后,大家最后在镇政府大楼面前合影留念。(吴松)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曝光!这4名剑河的失信被执行人,有你认识的吗
下一篇:最美警嫂李小格:坚定而踏实 温暖而深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