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美警嫂李小格:坚定而踏实 温暖而深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5 18:35: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 老公,你是家里的顶梁柱,我只希望你平安、健康,多回家看看我和孩子,等你有空了,带我们一起去看大海。”“等我退休了,我一定好好补偿你。”很多人都说,嫁给警察,需要一定的勇气,嫁给刑侦警察,则需要双倍的勇气。自己的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这或许是值得李小格骄傲一生的事情。

  李小格,女,苗族,38岁,系剑河县公安局刑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刘永兴妻子。从相识相知相恋到携手同行,李小格与丈夫结婚已有七载,肩挑家庭的重担,体贴丈夫,关爱父母小孩,成功扮演了好妻子、好儿媳的角色,全身心支持着丈夫刘永兴的警察事业,以无悔的追求诠释了当代警嫂的新形象。

  “当警察的妻子,不仅要懂得付出,还要学会承受委屈,甚至牺牲,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体会。”

  作为一名警嫂,她恪尽职守。为增进丈夫刑侦队友的凝聚力,在空闲之余,李小格总是主动要求丈夫邀请队上的队友和警嫂们到家中做客,通过大家坐在一起说心里话、聊天等方式交流感情,促进沟通和了解,极大带动和影响了警嫂们对刑侦工作的支持。有时队上的民警与警嫂闹别扭,警嫂们时常会找李小格谈心,“而她总会耐心的劝导,化解矛盾,这样的事例在李小格的身上不胜枚举。李小格也因为她的以诚待人,视丈夫的队友如家人一般的为人处世,被大队年青民警亲切的称呼她为“格姐”。

  作为一名妻子,她肩挑重担。丈夫是公安局刑侦查大队副大队长刘永兴丈夫在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工作任务繁重,长期处于超负荷、高强度的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李小格便肩负起了照顾老人和小孩的重任。为了让丈夫全身心献身公安事业,无家庭的后顾之忧,2013年,李小格辞掉了公司的工作,当起了专职家庭主妇。在丈夫工作的日子里,李小格总是一个人买菜做饭、一个人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在偷空之余时常回老家去看望公公婆婆和年迈的爷爷,查看老人的生活需求,倾听老人的心声;每逢农忙季节,回到老家帮忙公公婆婆插秧、收谷等事情成为了李小格生活的一部分。

  (在家带小孩、做家务)

  由于丈夫工作忙,李小格许多事情总是咬着牙自己承受。2017年,婆婆患上了严重的腰椎疾病,整个人瘫痪在床上,不能行动,而丈夫刘永兴也因为长期被抽调参加省厅、州局专项工作,经常出差,基本上没有时间照看母亲,当时,已怀有身孕的李小格主动担起了照顾婆婆的重任,带着女儿常住老家,帮忙收拾家务、下地干活,照顾婆婆,给婆婆做药物按摩,在她的精心照料下,3个月后婆婆身体逐渐恢复了健康,而李小格也因为过度劳累导致了意外流产。

  照顾老人,教育子女,结婚七年的刘永兴夫妇先育有一儿一女。女儿已7岁上小学,小儿子仅六个月大,照顾子女的生活、学习重任依然落在李小格肩上。解决孩子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交给孩子为人处世的道理,李小格有着自己的一套“育儿经”。“我儿子做得最正确的事就是给我找了个好媳妇”,每当提起这些事情的时候,刘永兴的妈妈都会和街坊邻居这样说。

  工作上温柔体贴,家庭里吃苦耐劳,李小格无疑将“贤内助”这个称号诠释得淋漓尽致。李小格身体力行,用自己的行动支持着丈夫。也正因为李小格的无私奉献,刘永兴自2012年调入刑警队以来,先后被黔东南州政法委员会评为先进个人一次、“十佳人民警察”一次,荣获黔东南州公安机关“十佳破案能手”称号一次,被剑河县政法委员会评为“十佳政法干警”一次,并先后被省公安厅、黔东南州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7次。李小格也在2018年2月被评为黔东南州公安机关“好警嫂”。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一场别开生面的返乡农民工座谈会 ——剑河县观么镇举办2019年返乡农民工座谈
下一篇:剑河:同饮家乡水 重聚姊妹情(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