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开玩笑吧!六盘水到威宁的山坡坡上会有“海底隧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14 13:59:31  来源:贵州高速集团六威项目办  

    "蔚蓝色的海水"

  "凶猛的鲨鱼"

  "美丽的贝壳"

  这些奇异的海底景象

  平时只能在海洋公园才能看见

  而现在,在贵州的高速公路上

  就有一条这样的"海底隧道"

  这条"海底隧道"就在六威高速黄家屋基隧道,呈现这些景象依靠的是贵州高速公路首次采用的舒缓照明技术。

  据贵州高速集团六威项目办党支部书记王卫华介绍,黄家屋基隧道距六威高速六盘水北收费站3.5公里,距六盘水西收费站8.6公里,隧道全长1978米。

  舒缓照明技术应用区域位于隧道正中间位置,项目长约700米,覆盖面积约1.3万平方米。其中,隧道顶棚投影面积7000多平方米,稀土储能发光涂料面积5000平方米。

  当车辆行驶至该区域后,隧道顶部会呈现"蓝色海洋",车辆前进时,图案会变化为动态场景,能有效缓解司机长途驾驶的疲劳感。

  六威高速黄家屋基隧道舒缓照明技术是利用可储能发光的稀土材料,将光能进行高效的二次转换,由于这种材料具有能在极低功耗下将所吸收的光能几乎全额转换的功能,形成二次发光的柔性光面,所以能在隧道或地下空间中完全消除"黑洞"或"盲光"现象,提高暗环境下的可视距离,提升行车安全性。

  同时,这种材料还具有:

  使用时间长:有效期5—10年

  能耗低:在通电情况下,所产生的能耗为高节能LED的50%左右

  可阻燃:800—1000℃时,能有效阻燃

  余辉长:在完全断电的情况下,有数小时的余辉时间

  目前,黄家屋基隧道舒缓照明技术已通过多项测试,相关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预计在12月15日完成初步安装。年底六威高速公路通车后,隧道也将投入使用。

  关于六威高速

  六威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新增加密线路都匀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线路总长为190公里,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

  近日,省政府批复同意六威高速于2018年12月30日起设站收费。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爱吃坚果的朋友注意:贵州检查出11批不合格产品
下一篇:贵州省明确:提高教师待遇 不低于公务员工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