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至10月贵州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国水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4 15:04:29  来源:多彩贵州网  

  11月23日,多彩贵州网记者从贵州省统计局获悉,2018年1至10月贵州省工业、投资、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全省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工业经济较快增长。2018年1至10月贵州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统计口径为全部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企业,以下同)比上年同期增长8.6%,高于全国2.2个百分点。四大传统行业中,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增加值增长5.7%;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增长10.5%;烟草制品业增加值增长11.3%;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4.3%。分产品看,大部分产品实现较快增长,其中增长较快的有滚动轴承、吉他、十种有色金属、乳制品、橡胶轮胎外胎、家用电冰箱、集成电路,分别增长63.4%、43.5%、20.7%、19.0%、17.5%、17.3%、16.1%。

  投资保持较快增长。2018年1至10月贵州省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口径为计划总投资500万元及以上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和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以下同)比上年同期增长16.1%,高于全国10.4个百分点,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新兴领域投资增长较快。2018年1至10月贵州省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投资、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投资、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投资、高技术产业投资、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85.0%、40.0%、36.5%、21.0%、19.2%。

  消费市场保持活跃。2018年1至10月贵州省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713.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增速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在商品零售中,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额1648.54亿元,增长8.2%,高于全国1.6个百分点;其中,日用品类增长29.4%,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增长20.4%,石油及制品类增长19.0%,化妆品类增长14.7%。限额以上企业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零售额70.12亿元,增长25.5%,增速与全国网上零售额增长持平。(陈嘉新)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2018贵州文化产业最耀眼的三个“十佳”评选出炉
下一篇:祝贺!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出炉!凯里市榜上有名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