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11月18日狮子座流星雨极大 中国各地可在凌晨观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15 09:2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广州市五羊天象馆14日透露,今年“流星雨之王”——狮子座流星雨极盛期将出现在11月18日清晨6时前后。届时,中国各地乃至整个北半球都可观察到。

  资料图:流星雨。

  据介绍,今年狮子座流星雨极大期,在11月18日凌晨观测,月光影响不大。如果天色晴朗,每小时可观赏到约20颗狮子座流星雨。观测狮子座流星雨不须使用天文望远镜,仅用肉眼观测就可以。但要选择视野开阔,没有灯光影响和能目睹到4等星的理想环境。

  今年观测狮子座流星雨何时最理想?在广州,11月18日凌晨,月亮在1时50分西落,太阳在6时42分东升。因此,广州乃至中国大部分地区,今年最佳观测狮子座流星雨时间是11月18日凌晨1时至天亮前。

  狮子座流星雨的母体彗星是“55P周期彗星”,它在1865年被人类首次发现,绕日运行周期是33.22年。55P彗星过近日点,上一次发生在1998年,下一次将出现在2031年。大约2015年,55P彗星距离太阳最遥远。2015年以后,55P彗星逐年靠近太阳和地球。从流星雨理论上推测,在未来10多年,世界各地的公众,目睹到狮子座流星雨的数量,将一年比一年增加。直到2031年55P彗星过近日点前后,狮子座流星雨的数量将会达到极大值,公众每小时可观看到的狮子座流星雨的数量将会达到数千颗“流星暴雨”的奇观。(郭军 李建基)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缩短联网审批时间!贵州设立8个大件运输便民点
下一篇:赌球打麻将 黔南州7名干部被处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