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日照少 降水多 今年贵州的秋天比以往冷了不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13 10:39:30  来源:贵阳晚报  

  本周一开始,阴雨天气就在贵州登场,带来了不少凉意。11 月已将近一半,冷空气将越来越猖狂。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受静止锋影响,我省天气除了西部边缘较好,其余地区阴雨为主,局地雨雾天气明显,14 日夜间及 16 日受两股冷空气持续影响,阴雨天气继续,气温持续走低,尤其是后一股冷空气强度大,各地有望突破入秋以来新低。

  " 这个秋天比往常的要冷得多啊。" 不少还未入冬就已裹上棉衣的市民纷纷感叹。据省气候中心统计,这个 11 月的确气温偏低。今年 11 月全省平均气温在 4.9~ 17.7 ℃之间,西北部局地在 8.0 ℃以下,其余大部地区在 8.0 ℃以上,南部边缘局地超过 16.0 ℃,与历史同期相比,普遍偏低 0.5 ℃以上。毕节市中部局地更是偏低 2 ℃以上。全省平均气温为 12.7 ℃ ,与常年相比偏低 1.5 ℃,为历史第 12 低位。

  气温低迷,日照时数也不理想。据资料显示,11 月 3 日至 9 日,全省日照时数为 8.4~44.3 小时,北部、东部不足 20 小时,其余地区在 20 小时以上。

  此外,11 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 21 毫米,比常年偏多 15.6% 。

  气温偏低,日照偏少,降水偏多,多种因素叠加,让这个秋天显得十分 " 冻人 "。

  气象专家指出,11 月 6-7 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下降,除南部边缘及赤水外,大部降至 10 ℃以下,但持续时间短,未对农业生产造成明显影响。其余时段,除北部局地外,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日照充足,总体有利于油菜播栽以及已播作物生长。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杜绝“乱收费”!贵州发布政府性收费基金征收标准目录清单
下一篇:贵州老兵被评为“最美退役军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